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口甜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造釉细胞瘤

冬日美味甜品 爱草莓蛋糕卷

2017-07-25 16:31:13      

有人说,甜品是上帝赏赐给女人的恩物。无论开心还是不开心时,它都是女人的最佳伴侣。开心时,卖相精致而又漂亮的甜品显得格外美味,仿佛每吃一口甜品都能令女人变得更漂亮;不开心时,再没有食欲的人,面对甜品时亦能化悲愤为食量,而当品尝完一个甜品后,心中的不愉快已被甜品融化了一大半。甜品不仅能令人开心,还是传递爱意的最佳信物。在刚过去的圣诞节中,想必大家都刚与爱人朋友狂欢了一夜。趁着周末休息,大家何不亲自做上一个蛋糕,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呢!

烹制材料(四人份)

材料:鸡蛋(2个),低筋面粉,色拉油(16克),鲜牛奶(16克),细砂糖(24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12克,加入蛋黄中),淡奶油(100克)、细砂糖(10克,放入淡奶油中)、芒果丁(适量)

烘焙温度:175℃

烘焙时间:15分钟左右

蛋白

蛋黄

蛋糕底

草莓奶油

做法:

1 ,称34克低筋面粉,过筛。

2, 取一颗鸡蛋,将蛋黄蛋白分离;蛋白打发,分3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的程度即可。

3, 将打好的蛋白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

4, 将5个蛋黄加入12克细砂糖,用打蛋器轻轻打散,依次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搅拌均匀。

5 ,加入低筋面粉,用刮刀轻轻翻拌均匀。

6, 把蛋白从冰箱中取出,与蛋黄混合后,倒入铺了油纸的8寸烤盘中。

7, 用手端起烤盘,用力地震两下,让蛋糕糊内部的大气泡跑出。

8 ,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75℃烤15分钟左右。出炉后脱模倒扣,蛋糕纸趁热撕开,放凉。

9 ,在等待蛋糕放凉时,淡奶油放糖打发。

10,蛋糕原来的表面朝上,抹上打发的淡奶油,放上草莓丁。

11 ,将蛋糕卷成卷,把油纸两端拧成糖果状,送入冰箱冷藏15分钟,使蛋糕卷定型,然后切件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甜品焦糖布丁蛋糕

焦糖布丁本身就是很多女孩子的最爱,如果再搭配芝士蛋糕,那一切简直就太完美了!有着如果冻般漂亮外表的焦糖布丁蛋糕,是下面要介绍的甜品。详细>>

美味甜品 起酥天使蛋糕

蛋糕可是小朋友超喜欢的美食啦!不知你见过这款起酥天使蛋糕吗?很好奇吧?行动不如行动,赶紧一起来学做吧!详细>>

美味小甜品盆栽蛋糕的做法

蛋糕(适量)、冰激凌(适量)、奥利奥饼干(适量)吸管 (一根) 装饰花 (适量)。详细>>

夏日美味甜品奶香燕麦红豆沙

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1小时左右,煮至红豆开花,趁热加入红糖,搅拌均匀。详细>>

美味抗老甜品

取一个小奶锅,放入水和牛奶,比例为1:1,等水开后将我们粉碎好的黑芝麻和黑米放到锅中,加入砂糖,一边煮一边搅拌,中火煮制15分钟就做好了……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