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圣女果vs西红柿谁的营养价值更高

2017-07-07 16:07:46      

一、大西红柿原是选育品种

说起亦蔬亦果的西红柿,它倒是个舶来品,要不也不会被称为“番茄”。它属于茄科植物,只是那时的野生番茄个头都很娇小,再加上色彩娇艳欲滴,因而被误以为是美丽却有毒的花木。直到意大利人用这娇美的果实做菜肴,大家发现其口味酸甜、多汁鲜美,才慢慢将它认定为可以食用的蔬菜。

一旦被认定为美味的蔬菜,人们必然想要它变得更加高产。于是,科学家们通过杂交选育,培育出个头越来越大的番茄,直至我们现在看到的大小。从这点来看,娇小番茄才是番茄家族的“老祖宗”,大西红柿则是“选育”出的后辈。如今倍受青睐的圣女果,也是挑选小番茄中口味、色泽都上乘的品种杂交育种的结果。

二、环肥燕瘦,各有千秋

圣女果和大西红柿个头差异大,口味也有所不同。因为含糖量比大番茄略高,因此口味更鲜甜。其中,圣女果的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要更胜大番茄一筹,比如叶酸含量就是大西红柿的10倍还多,维生素C、E的含量也是大西红柿的2倍多。

不过环肥燕瘦,各有千秋。大西红柿的热量就略低于圣女果,如果二者都当水果生吃,则大西红柿更有助减肥;如果想多摄入具有强抗氧化性的番茄红素,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熟吃大西红柿。

烹饪熟制之后,会让大西红柿的细胞破碎,番茄红素更好的释放;烹调油脂的加入也更有助于脂溶性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吸收。击圣女果果皮稍厚,一般不用于熟制烹饪,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番茄红素等的吸收利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圣女果vs西红柿 谁的营养价值更高?

圣女果和西红柿在我们的餐桌上一直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关于他们的话题也一直没断过,有转基因之争,有营养价值之比,有生吃熟吃之讨论,可谓热闹非……详细>>

圣女果和西红柿的区别

圣女果又名小西红柿,顾名思义圣女果要比西红柿小得多,另外,圣女果果形有球形、洋梨形、醋粟形,西红柿果形一般是椭圆形或方圆形,那么从外形上……详细>>

西红柿生吃营养价值更高?你想错了,吃西红柿要注意这3点

西红柿是一种常见的蔬果,它既可以熟食也可以生吃,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极高,可以抗氧化并且预防疾病。但有人认为西红柿在加热后里……详细>>

圣女果和西红柿一样吗

圣女果和西红柿一样吗?圣女果也是西红柿的品种之一:圣女果果型小,数量多。关于圣女果的俗称有很多,又称珍珠小番茄,樱桃小番茄,既是一种蔬菜……详细>>

圣女果和西红柿的区别是什么!

此外,还有胡箩卜素、维生素Bl、B2、番茄色素等。樱桃番茄与其他番茄—样,既可生食也可熟食。但更适宜生食。西红柿味甘酸、性微寒、对便结、……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