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立秋后推荐两款不错的汤

2017-07-07 16:05:27      

1、杏仁川贝炖瘦肉

材料:苦杏仁10克,川贝5克,壹号土猪猪瘦肉350克,生姜3盐适量。

做法:猪瘦肉洗净切块,苦杏仁、川贝洗净,与生姜一同放入炖锅,隔水炖煮1小时,调入精盐即成。

功效:具有润肺止咳、清热化痰的功效。适合咳嗽、痰粘,或是干咳无痰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肺用。

2、莲藕猪肉汤

材料:莲藕200克、壹号土猪猪手400克、枸杞7粒、黄酒适量、姜片3片、盐适量。

做法:

猪手剁成小段儿飞水,捞出用凉水冲净,沥干;倒入高压锅注适量水加入姜片和黄酒,烹25~30分钟;将切好的莲藕放入煮熟的猪手汤中,再调入适量盐,继续盖上盖子,高压锅加热5分钟左右即可。最后再撒上几粒枸杞泡软。

功效:民间素有秋藕最补人的说法。中医认为,生藕性寒,可以清热除烦、生津凉血;煮熟后的藕由凉变温,可以养胃滋阴,有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秋后吃什么好?推荐3款滋阴润燥养肺美食

立秋后虽然依旧是暑热高温的天气但是与夏季的炎热高温有所不同,而天气也会渐渐的转凉,此时的天气会变的干燥容易使人上火,所以我们应该吃些具有……详细>>

冬天养生多喝汤 推荐两款养生汤

在我国民间认为养生应该要多喝汤,因为汤里有各种不同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饮食上更加应该多喝具有保健作用的汤品。今天,为大家来介……详细>>

立秋后谨防肺炎来袭 多喝5款汤水润肺防燥

你知道吗?虽然现在天气依旧炎热,可是已经立秋了,秋天模式已经开始了。立秋后气候多变,很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这时候注意饮食,多喝些养生汤水……详细>>

夏季两款消暑糖水推荐

先洗净冬瓜,并去皮及瓜籽,将瓜肉切成小条状,干绿豆洗净,有条件可去除绿豆皮。然后将准备好的绿豆放入沙锅内,加清水煎煮,待豆粒将煮成豆糜状……详细>>

立秋要养肺 立秋后该吃什么?

立秋,是秋天的开始。立秋后,很多地区仍然处于炎热之中,盛夏余热未消,因此素有“秋老虎”之称。因此,立秋养生更值得人们注意。 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