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两款健脾的食谱推荐

2017-10-20 14:35:05      

一、山药芥菜煲猪肚

原材料:山药50克,猪肚150克,芥菜50克,姜10克,清汤1200克。

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做法:1、猪肚剔净汆水,山药、芥菜洗净待用。

2、取净锅上火,放入清汤、山药、猪肚、姜、芥菜大火烧开转中火煲45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猪肚营养丰富,对虚劳不振、消渴、盗汗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芥菜含有糖类、苷类、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粗纤维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茎叶均司食用,具有降血脂作用,而且粗纤维含量高,能促进肠道蠕动而通便,并有抑菌、抗癌之功效。

爱心提示:成菜补脾益胃,老少皆宜。

二、猪肚煲土鸡

主料:土鸡一只,猪肚一个。

配料:老姜一块;料酒,盐,鸡精各少许。

做法:1、先将猪肚用面粉灌洗干净,过开水后将肚身白白的一块清除掉,然后切块用盐腌制5分钟后清洗干净备用。

2、土鸡用流动的水洗净切块。干锅加少许油绕锅,将鸡块倒入煸炒至水分干,乘出备用。

3、砂锅中加入半锅水,放入猪肚、料酒及拍扁的姜块。开大火烧开,然后调小火炖1.5小时。

4、加入炒好的鸡块一起炖煮2.5小时关火,加入合适自己口味儿的鸡精、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款健脾的食谱 祛湿助消化

老鸭去头、脚和屁股,清洗干净,去掉多余的油脂,剁成大块。姜切片,冬瓜去皮切大块,薏米洗净提前浸泡备用;炒锅内不放油,将鸭块放入,加两三片……详细>>

推荐两款健脾祛湿食疗方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有什么效果好的食疗呢?想要健脾补肾祛湿的朋友必须得了解一些关于健脾补肾祛湿的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两款健脾……详细>>

春季健脾祛湿 推荐这两款食谱

首乌液20毫升,鲜猪肝250克,水发木耳25克,青菜叶少许,绍酒、醋、盐、淀粉、鲜汤、酱油、葱、姜、蒜、油适量。详细>>

健脾又暖胃的食谱推荐

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详细>>

推荐两款健脾祛湿食疗方

健脾补肾祛湿汤的主要材料为响螺、乾鸭肾、板栗、茯神、薏米、扁豆、山药、果皮。其具体做法如下,将乾鸭肾处理干净后,用水浸泡,直至变软。果皮……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