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藕的进补吃法

2017-07-14 13:38:23      

1、桂花糯米藕

做法:在肥嫩洁净的大藕孔道里填塞糯米,煮熟切开成片,撒上一层白糖和桂花即可。再配上一碗香甜稠腻的糯米粥,更是风味独特。

2、糖醋莲藕

做法:嫩藕去节,削皮洗净切成片,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沥尽水后加入白糖、精盐、辣椒油拌匀,上撒红辣椒丝和姜丝,浇上白醋、麻油,是佐酒佳肴。

3、藕肉炸饼

做法:将藕切成2分厚片,在两藕片之间夹入肉糜,放入面糊内一裹,入油锅炸成金黄色藕饼,吃起来甜香味美又营养。

4、糯藕酥片

做法:将藕去两头节,藕孔中填塞糯米,煨酥切片,佐以白糖蘸食甚佳,可作为老幼开胃的零食。

5、莲藕粥

做法:取鲜藕250克,糯米50克,红糖100克,先将藕洗净,刮去表皮,切成丁块,糯米淘洗干净;再取砂锅1只,倒入清水,放入糯米、藕丁,用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煮至米烂汤稠时,加入红糖,调匀即成。此粥有健脾止泻、养血生肌之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吃藕最养人?教你3种藕的健康吃法!

秋冬季节是吃藕最佳的时期,适当的吃藕既可以提高人们的食欲,具有清热利肺,开胃健身的功效,另外里面含有的单宁酸能够有效的收缩血管,那就跟着……详细>>

藕带可改善肠胃 推荐3种家常吃法

什么是藕带呢?藕带和莲藕是不同的,在吃法上也是有所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藕带的营养价值和家常吃法,感兴趣的朋友们……详细>>

冬天吃藕 要滋补就要这样吃

藕是冬天滋补食物之一,并且吃法也有很多种。除了最常见的煲汤以外,藕还有哪些吃法呢?如果你也喜欢吃藕的话,不如就来学两招,看看家常藕类食谱……详细>>

秋天吃藕很养人 教你两种做藕的方法

莲藕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口感非常的好,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经常服用对于女性具有很好的调养作用,特别是对于改善气色效果非常的好。秋天吃藕怎……详细>>

秋季吃藕润燥益气 推荐4种藕的最佳搭配

藕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非常适合在秋季这种干燥的季节食用,不仅润燥止渴、清心安神,还有明显益血益气的功效。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