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五个月大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2017-07-12 13:53:18      

1 、米汤

准备食材:大米1勺 水1杯

制法:准备好的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水中浸泡两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将其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接着用文火煮至水减半时将火关掉。把煮好的米粥进行过滤后,只留米汤给宝宝食用。

注意:如果担心米汤中的营养不够的话,在刚开始喂的时候可以在米汤中加入适量的牛奶,这样就能保证的营养充足了。

2、 米糊

原料:营养米粉1勺 奶/水6勺

制法:把准备好的水以及奶放入锅中加热到沸腾,然后倒入准备好的碗中进行晾温,接着将营养米粉慢慢倒入,一边倒一边搅直至粘稠。米粉中的营养非常大丰富,等到宝宝追歼适应米糊后妈妈还可以在米糊中放入适量的菜泥,这样营养会更加的丰富。

3、 胡萝卜泥

原料:胡萝卜1/8根 水2勺

制法:把胡萝卜进行煮软之后,然后进行剥皮,接着用勺或研磨器碾成细泥,再加水拌匀。

注意:在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食物的问题上,胡萝卜泥确实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在食用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一点黄油,不光口感好,而且有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

五个月的宝宝可以开始摄入不同种类的辅食,从饮用到食用都可以更加丰富。这个时期的宝宝饮食正处于转型期,如何才能吸引宝宝食用更多样的食物呢?详细>>

五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

五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宝宝的辅食添加对于宝宝而言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够帮助宝宝补充因为减少母乳而造成营养问题,同时也能够帮助宝宝成功……详细>>

宝宝五个月辅食食谱

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100克红薯中含蛋白质1。7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4。3克、纤维素3克、钙22毫克,红薯中的……详细>>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当宝宝长到5个月以后,这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为将来的断奶做准备。白开水、鱼肝油、水果汁、菜汁、菜汤、……详细>>

五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对于每个成长中的宝宝而言,健康吸取营养是最关键的,那么该如何注意饮食呢,由母乳喂养的婴儿得病的机会虽说较少,但如护养不当也会罹患各类疾病……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