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五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2017-07-12 14:06:38      

对于每个成长中的宝宝而言,健康吸取营养是最关键的,那么该如何注意饮食呢,由母乳喂养的婴儿得病的机会虽说较少,但如护养不当也会罹患各类疾病,所以家长如能注意掌握婴儿的各项生活事项,对抚养好宝宝有很大的帮助。

1、吃母乳的婴儿,生后2~3个月就可吃蔬菜汁、果汁。4~5个月可吃少量煮蛋黄、米汤,也可少量吃些鱼肝油、维生素C等;

2、6~7个月可吃些软粥、软面片。8~9个月可吃青菜、肉汤、豆腐、鸡蛋羹。10~12个月可吃软饭、馒头饼干等。

3、每次最好加吃一种食物,吃习惯了再加第2种,每次喂量由少渐多,但不要过量。

4、喂辅助食物。最好在喂奶以前,这时婴儿胃里是空的,容易接受食物,也易于消化;

5、注意小儿消化情况,如消化不良,辅助食物应减量或暂停。

6、喂奶期间母亲要注意营养,以便让乳汁充足。婴儿母亲可以多吃些新鲜蔬菜、豆蛋、肉类等食物,不可偏食。

7、乳母要经常保持乳头卫生,勤擦洗,勤换衣,喂奶前要洗奶头。

8、喂奶次数,一般隔3~4小时喂1次,夜间最好不喂。每次喂奶20分钟,体弱的婴儿喂奶时间可稍长一些,但不要超过30分钟。

9、每次喂奶后,将小儿放在肩头,轻轻拍打婴儿脊背,使吞进去的空气从胃里排出来,以免吐奶。

10、白天每喂两次奶的中间喂1次水,但不要过多。每天给婴儿喂水时,可加少量食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六个月宝宝添加辅食

六个月宝宝仍然要食用一定分量的奶制品,但是妈妈也可以给宝宝补充其他种类的辅食,增加宝宝各方面的营养。六个月宝宝喜欢哪些辅食,妈妈们又可以……详细>>

妈咪注意:如何给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

6个月的宝宝食物仍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辅食添加以尝试吃为主要目的。添加的量从少量开始,即从1- 2勺开始,以后逐步增加。主要提供流质……详细>>

宝宝五个月辅食食谱

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100克红薯中含蛋白质1。7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4。3克、纤维素3克、钙22毫克,红薯中的……详细>>

如何添加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有技巧

从宝宝吃第一勺辅食开始,逐渐变成像成人一样吃饭,需要经过很长的过程。在给宝宝喂食辅食的过程中,妈妈们总有这样那样的困扰。我们就从第一次给……详细>>

五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

五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宝宝的辅食添加对于宝宝而言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够帮助宝宝补充因为减少母乳而造成营养问题,同时也能够帮助宝宝成功……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