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哪些食物富含纤维素

2017-07-12 12:01:07      

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常强调要做到三低饮食,其实有一类饮食要做到高食用的,那就是高纤维食物。高纤维食物对人体有不可多得的功效,哪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素呢?

1、无花果

无花果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240克含6.6克膳食纤维。它还富含钙、钾和镁。研究显示,无花果的膳食纤维有助预防乳腺癌。如果吃不到新鲜的,干无花果也一样。

2、豆类

干豌豆、扁豆、黑豌豆和青豆等都是高纤维食物中的明星。多数豆类富含蛋白质、叶酸、铁和b族维生素,而脂肪含量极低。豆类消费越多,心脏越健康。

3、大麦

大麦的纤维含量与豆类旗鼓相当。大麦中的膳食纤维对降低胆固醇和促进肠道健康有益。同时它还富含硒,对降低直肠癌的风险和促进甲状腺激素代谢有帮助。

4、茄子

许多人觉得茄子软乎乎的,膳食纤维很少。其实茄子每提供20卡路里热量,就能提供3克纤维。因为热量低,所以茄子便于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同时,茄子的镁、钾、叶酸、b6、维生素c、维生素k的含量都很高。

5、梨

一只梨的能量大约为100卡,含有5.2克膳食纤维。除了做水果,梨还能做凉拌菜吃。

6、绿叶菜

一杯芥蓝能提供一个人每日所需纤维的11%,5倍的维生素k,2倍的维生素a和60%的维生素c,但只有21卡的能量。二杯菠菜就有4.3克膳食纤维,生菜则有2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富含益生菌

现如今,益生菌被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其实,并不是只有乳制品才含有益生菌。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也同样含有益生菌。今天就来为大家盘点几种富含益……详细>>

哪些食物纤维素含量高呢?

我们身体里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是非常重要的,无论缺少哪种微量元素,我们的身体都会变得不健康,当然我们每天吃很多的食物对于补充……详细>>

富含粗纤维的食物

粗纤维的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只要我们都有留意的话。我们比较常见的粗纤维食物有燕麦、黄豆、绿豆、玉米等等的一些杂粮食物。粗纤维对……详细>>

富含叶酸的食物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搭配食用

叶酸即维生素B1。膳食中需要有适量的叶酸才能维持健康。叶酸的重要生理功能是作为一碳水化合物的载体间接参与蛋白质和核酸的生物合成,缺乏时可……详细>>

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富含铁的食物:动物性铁质来源有动物的内脏、牛肉、猪肉、羊肉、牡蛎、贝类等;植物性铁质来源有深绿色蔬菜、豆类、芝麻、紫菜、菠菜等。 富含钙……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