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补血食谱:补血红豆饭的做法

2017-07-10 14:04:30      

补血食谱:补血红豆饭的做法

材料:红豆(1碗)、米(1碗)、水

烹制方法(六人份)

1、把红豆(先用冷水泡一晚)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熄火打开锅盖摊凉半小时。

2、将米洗净,连同红豆和煮红豆水一起倒入电饭煲中,搅拌均匀。

3、往锅中倒入水,将手掌放在红豆和米上,水量以没过五指为准。

4、开始插电煮饭,等电饭煲的灯跳至保温档后,再焖10分钟。

5、打开锅盖,用勺子将红豆饭拌松后,便可装碗开吃了。

厨神贴士:

1、想煮出的红豆饭色泽红润,可把煮红豆的水也倒入电饭煲中和红豆、米一起煮。

2、刚煮好的红豆饭水分充足、松软可口,隔一段时间后,水分会很快蒸发掉,吃起来会很干,煮好后要尽快消灭它。

3、吃不完的红豆饭比较干,可加点水放入微波炉里加热,这样吃起来会比较绵软。

4、也可以用油、蒜蓉、葱末将红豆饭炒一下,期间洒点水和盐再炒一会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样主食之补血红豆饭

将泡好的红豆捞出,放入汤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煮开后转小火,一直煮到豆子熟就可以了,不必等到豆子开裂,只要熟了就可以关火了。注意煮豆子的红……详细>>

两款红豆补血食谱的做法

红豆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等功效。另外其纤维有助于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对瘦身有很大帮助。不……详细>>

补血有道!贫血女性的家常补血食谱

补血吃什么好?人们常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是贫血,这话夸张了一些,但足以说明贫血的女性比较多。女人贫血影响健康和美丽,弱视孕妇贫血还影响胎……详细>>

补血食谱莲藕花生煲猪脚

有些体弱的老年妇女常向别人咨询:吃什么补血?这里向您推荐一款药膳食疗:莲藕花生煲猪脚,一道补血养颜的靓汤。莲藕的粉甜、花生的香糯、猪脚的……详细>>

补血食谱红枣桂圆煲鸡汤

做法:去核红枣、桂圆肉稍浸泡;乌鸡去脏杂、尾部,切块;猪瘦肉切块。与生姜下炖盅,加入冷开水1250毫升(约5碗量),加盖隔水炖两个半小时……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