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防治便秘的常见食物

2017-06-27 16:30:28      

防治便秘的常见食物有哪些

1、柚子:

柚子是人们较为喜爱的食物,其实对于便秘患者最好多食用它,因为它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它之所以具有这样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清肠通便的作用。

它除了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之外,还具有强健骨骼、补铁的功效,因为它也含有大量的钙、铁等物质。对于这种食物也是相关的禁忌,对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群最好少吃它,这一点一定要切记。

酸奶

酸奶是人们备受欢迎的奶制品,这种食物其实只要每天喝上1-2杯,不但可以为人体补充有益菌,而且还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功效。因为它含有一种可以促进肠道健康的有益菌——乳酸杆菌,这种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的自身,从而保护肠道功能,是肠道正常运作。

它在保护肠道之外,它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道壁,增强肠道蠕动功能,从而起到促进排便的功效,所以对于患有便秘的人群可以适量饮用这种奶。

秋季防治便秘的好方法 润滑你的肠道

2、草莓:

草莓个头小小的,它不但美味,其还具有防治便秘的作用。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果胶、柠檬酸、蔗糖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调理肠道功能,对于因为肠道功能低下而导致便秘的人群可以适量的食用它。

便秘的出现是常有的事情,对于便秘一直困扰很多人,有些人即使吃药还是不能缓解便秘,所以日常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这样不但可以预防便秘的出现,而且对于患有便秘的人群也具有治疗便秘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很难受?防治便秘应多吃这6种食物

现今,我们的生活节奏在不断地加快,导致许多人饮食上不规律,这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很多人都会便秘,便秘会使脸部长痘,造成内分泌失衡,而……详细>>

吃豆芽能防治4种常见病

泌尿系感染者出现小便赤热、尿频等症状时,可取绿豆芽500克,洗净,捣烂绞汁,加白糖适量,代茶饮服。详细>>

秋季易便秘 常见4款茶饮助预防

秋季是容易便秘的季节,在这个时候由于天气干燥,人们常常会赶到身体不适,出现便秘的症状。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吃可以防治秋季便秘,千万别……详细>>

食物中毒的5种常见类型,一定要谨防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气温较高,这样的环境很适合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夏秋季节是最适合大部分细菌闹腾的季节了,在这样良好的环境下,它们总是会忍……详细>>

又便秘了?常见4款粥品助你缓解便秘

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也同样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需要特别的重视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可以有效缓解便秘的食物都有哪些,千……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