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吃山楂干的好处

2017-06-27 15:32:35      

1、可治疗腹泻。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泻的成分。

2、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3、开胃。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4、活血化瘀。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5、促进子宫的复原。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6、抗衰老。

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7、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山楂的好处

临床研究证实,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详细>>

山楂干泡水喝有好处?至少会给带来4大惊喜!

山楂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食物,我们平时吃的糖葫芦,就是用山楂来制作的。另外很多人喜欢用来泡水喝的山楂干,也是通过山楂晒干制成的。山楂的药……详细>>

女人吃榴莲干的好处

榴莲干的微量元素当中锌和硒的含量都很高,可以提高你的思维更敏捷,也可以增强记忆力。详细>>

女人吃芒果干的好处

胆固醇对身体的危害不用多说了,芒果干就可以帮你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对心血管疾病是有一定预防功效的哦。详细>>

老人吃山楂的好处

心血管病是老年健康的主要杀手。研究发现,山楂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同时又增加心肌收缩力和心脏输出血量,减慢心率。……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