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吃山楂的好处

2017-06-27 15:39:06      

1、抗衰老

山楂的抗衰老作用居水果之首,其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2、降脂减肥

山楂具有很强的助消化功能,每日坚持饮用山楂茶,还可以达到降血脂的功效

3、促进子宫的复原

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4、治疗痛月经不调

由于很多痛经是由于血瘀引起的,而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对此具有一定的疗效。

5、开胃消食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日常中食欲不振的女性,可食用开胃。

6、降血脂、降血压

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饮。

7、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

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8、强心

临床研究证实,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山楂干的好处

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详细>>

老人吃山楂的好处

心血管病是老年健康的主要杀手。研究发现,山楂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同时又增加心肌收缩力和心脏输出血量,减慢心率。……详细>>

女人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详细>>

女人吃生蚝的好处

生蚝肉营养丰富,含蛋白质不少,且为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脂肪只占少许,另含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详细>>

女人吃生蚝的好处

生蚝被称作海里的牛奶,富含十分优良的蛋白质,肝糖元、维生素与矿物质、含有十八种以上的氨基酸,在这些氨基酸中富含可以合成抗酸化物质的谷胱甘……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