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山楂干泡水喝有好处?至少会给带来4大惊喜!

2020-09-27 08:10:29      

山楂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食物,我们平时吃的糖葫芦,就是用山楂来制作的。另外很多人喜欢用来泡水喝的山楂干,也是通过山楂晒干制成的。山楂的药用价值有很多,另外可以用来制作的吃法也非常多,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这里我们着重来讲一讲山楂干,因为山楂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保健食品,在各大超市和药材店都能买到,而且冲泡起来也非常方便,很多人家里都会备上一些。

为什么要用山楂干泡水喝呢?

相对于其他的食材来说,很多新鲜的水果或者药材在晒干以后,里面的成分多多少少会被蒸发,从而造成营养价值的流失。但是山楂在晒干的过程当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并不会流失,而且山楂是属于一种温性的食材,吃多吃少都不会对身体造成过重的负担。另外用山楂干泡水喝,可以促进消化,提升人的食欲,对于营养不良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辅助食材。

山楂干冲水喝的好处有哪些?

1、预防便秘

由于山楂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尤其是它成分里面所含有的果酸。其对于促进肠道的蠕动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当人体吸收了这种果酸以后,会让肠道的蠕动速度变快了,人体排便的时间也就会缩短。所以用山楂干泡水喝,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

2、调整血压

山楂的成分当中含有黄酮类的物质,用山楂干泡水喝的时候,这种黄酮类的物质可以很好的被身体吸收。人体吸收了这种黄酮类物质,可以有效地帮助心肌的收缩力增加,从而改善血液循环的速度,这样就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用山楂干泡水喝可以很容易地被人体吸收,泡过水以后的山楂干里,它的营养成分可以很好的帮助血液净化,从而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血液的黏稠度降低了,自然而然的就能提高人体毛细血管的通透度。因此山楂干泡水是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而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可以喝,从而达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4、减肥

山楂干里面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可以很好的刺激胃液里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加快新陈代谢和脂肪的分解。再加上它本身的热量非常低,所以可以很好的防止体内脂肪的堆积,对于正在减肥的人群来说,多喝山楂干泡水是有利于减肥的。

山楂无论作为新鲜水果还是作为泡水的饮品,对身体都有着不错的好处。现在的人亚健康状态越来越严重,不妨买上一些山楂干常备在家里,用它来泡水喝,既不会觉得喝开水无味,又能起到保健养生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干泡水喝的好处 山楂干泡水喝 山楂干

如何选购好的山楂干?山楂干泡水喝有禁忌

山楂干也是可以泡水喝的一种食材,它同样对健康具有极大的帮助。不过,首先要学会如何选择到优质的山楂干,并且了解山楂干的禁忌都有哪些。今天,……详细>>

山楂干泡水喝的功效

山楂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极高的药用价值,众所周知的服用山楂的好处就是增加食欲,并且还能够很好的提高睡眠质量,并且还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山楂干泡水喝的功效

山楂泡水喝对于身体还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属于血瘀型痛经的病人。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例如小腹疼痛或者是月……详细>>

山楂干泡水喝能减肥吗

事实说明山楂水是可以用来减肥的,另外,我们还可以喝山楂茶。山楂茶的制作非常简单,只要15克山楂,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熬制成汤,再加入一些红糖……详细>>

干姜山楂黄芪泡水有什么作用?

干姜、山楂、黄芪都是很好的中药食材,三种药材一起泡水喝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养心美颜等作用,是平时养生保健很好的选……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