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番茄的食用处理方法

2017-06-27 15:17:30      

清洗:

1、洗番茄时可以选择用食盐。先将番茄表皮过水浸湿后,放一点盐,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

2、可以用水果洗涤剂。清水中倒入少许水果洗涤剂,化开,将番茄倒入水中,轻轻搓洗,再用清水冲洗两次。最后用清水泡8-10分钟左右,就能够保证去掉表面的污物了。

3、用淘米水洗。建议多泡一会,时间可控制在15分左右。泡小番茄的时候不要着急弄破表皮,那样的的话,脏东西会进入到果实里面,造成二度污染。

去皮:

1、开水浇在番茄上,或者把番茄放入开水里焯一下,番茄的皮就能很容易的被剥掉了。

2、把番茄从尖部到底部都细细地用勺刮一遍,使番茄的外皮和内部的果肉贴得更紧密。这时再用手撕番茄皮,就很容易了。

切番茄不流汁的方法:

1、将西红柿一分为二,用小勺把西红柿里面的汤汤水水都挖到碗里,把剩下的西红柿用刀切成我们需要的形状

2、首先番茄蒂朝上,先去蒂,仔细观察可以发现番茄蒂的这一头,番茄是有凹凸的。找准凹下去的地方,对准最凹的这条线切下去;在相邻的凹陷处,对准最凹的这条线,再切一刀;取出切出来的一块番茄,就可以看到完全没有汁水留出;切掉番茄块上的蒂;就可以像平时这样切丁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椒的食用处理方法

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详细>>

牛腩的食用处理方法

新鲜的牛腩不宜长时间保存,一般1-2天内食完。牛腩受风吹后易变黑,进而变质,因此要注意保管。如果需要长时间保存,可把牛腩肉切成小块,用保……详细>>

海蜇的食用处理方法

把刚捕到的鲜海蜇,立即放入瓷缸或帆布袋内,按鲜海蜇体重0.2%~0.6%的比例,配制明矾,用水溶解,腌渍2天,使鲜海蜇收敛,排出水份,此……详细>>

菜花的食用处理方法

操作完以上三个步骤后,花椰菜就算清洗完毕啦。这样清洗不但可以去掉残留下的农药,还可以让花椰菜保持翠绿和口感。就算要炒熟它,也更容易入味,……详细>>

荔枝的食用处理方法

在荔枝的表面仔细寻找,可以看到一条连贯的细线呈圆周状贯穿在荔枝的斑状凸起表面,这是荔枝最薄弱的部分。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