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青椒的食用处理方法

2017-06-02 14:26:56      

青椒的简介

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动加速、皮肤血管扩张,令人觉得热乎乎的,所以中医对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青椒的食用处理方法

洗净

青椒独特的造型与成长姿势,使喷洒过的农药都积聚在其凹陷的果蒂上,因此清洗时应先去蒂。

怎么去辣

首先切开青椒,然后去掉里面的籽和筋,然后在青椒里加点醋洗洗,因为醋中的醋酸,能中和掉青椒中的部分辣椒碱,从而除去一部分辣味。

保持颜色

青椒剖开、去子,将5%的纯碱水加热到九十度左右,然后把青椒放入浸泡3-4分钟,捞出晾干,不但颜色得以保持,味道也会很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腩的食用处理方法

新鲜的牛腩不宜长时间保存,一般1-2天内食完。牛腩受风吹后易变黑,进而变质,因此要注意保管。如果需要长时间保存,可把牛腩肉切成小块,用保……详细>>

番茄的食用处理方法

可以用水果洗涤剂。清水中倒入少许水果洗涤剂,化开,将番茄倒入水中,轻轻搓洗,再用清水冲洗两次。最后用清水泡8-10分钟左右,就能够保证去……详细>>

海蜇的食用处理方法

把刚捕到的鲜海蜇,立即放入瓷缸或帆布袋内,按鲜海蜇体重0.2%~0.6%的比例,配制明矾,用水溶解,腌渍2天,使鲜海蜇收敛,排出水份,此……详细>>

菜花的食用处理方法

操作完以上三个步骤后,花椰菜就算清洗完毕啦。这样清洗不但可以去掉残留下的农药,还可以让花椰菜保持翠绿和口感。就算要炒熟它,也更容易入味,……详细>>

荔枝的食用处理方法

在荔枝的表面仔细寻找,可以看到一条连贯的细线呈圆周状贯穿在荔枝的斑状凸起表面,这是荔枝最薄弱的部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