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圣女果吃多了会上火吗(2)

2017-06-26 11:53:05      

圣女果的功效与作用

圣女果性甘、酸、性微寒,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对便结、食肉过多、口渴口臭、胸膈闷热、吼炎肿痛等食后有益。

1、促进生长发育

圣女果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特别可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小孩子可以把圣女果当做主要水果之一来吃,那样能增长身体发育。

2、美容养颜

圣女果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能力,延缓人的衰老、减少皱纹的产生,所以,特别适合女生用来美容,可以说是女生天然的美容水果。

圣女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3、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圣女果味道酸酸甜甜,在炎热的夏天,食欲减退,常吃些圣女果可解暑热,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

4、清热解毒

对热性病口渴、过食油腻厚味所致的消化不良、中暑、胃热口苦、虚火上炎等病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圣女果吃多了会胖吗

圣女果吃多了会胖吗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是圣女果,我们经常将圣女果叫做是小樱桃或者小番茄,也有的叫做是小西红柿。圣女果的外观非……详细>>

百香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促进代谢:超纤维能够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从而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还具……详细>>

圣女果上火吗

圣女果其实就是小西红柿,其营养物质还有起到的保健作用和西红柿是差不要多的,可是西红柿虽然可以生吃,但是主要还是作为一种食材,烹饪美食的必……详细>>

圣女果吃多了好吗?

另外,圣女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从而能保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避免基因突变。详细>>

桂圆吃多了会上火

桂圆是龙眼晒干后制成的,具有补血养气的功效。桂圆的做法有很多种,也有很多朋友喜欢空口吃。但是桂圆吃多了,作用会适得其反。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