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减肥食谱

2017-06-20 14:44:00      

石榴凤橘果酱:

材料:凤梨 300公克 橘子 300公克 红石榴糖浆 100cc 麦芽糖 150公克 细砂糖 80公克 柠檬 1个。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凤梨去皮去芯后切成丁状;橘子剥皮后取出果肉,将果肉去籽并撕除白色的薄膜。

3、将凤梨丁与橘子果肉一起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及红石榴糖浆用中火煮滚。

4、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5、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甜石榴西米粥:

材料:西谷米50克,石榴150克

做法:

1、将鲜甜石榴去皮,取子掰散。

2、西米洗净,入开水锅内略氽后捞出,再用冷水反复漂洗,沥干水分备用。

3、取锅加入冷水、石榴子,煮沸约15分钟后,滤去渣,加入西米,待再沸后,调入蜂蜜待滚,调入糖桂花,即可盛起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可以减肥。低热量。虽然,石榴跟其他水果类似,同样的含有果糖。但它的热量是非常少的,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成分非常少。石榴讨人喜爱,非常能够……详细>>

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可以减肥。低热量。虽然,石榴跟其他水果类似,同样的含有果糖。但它的热量是非常少的,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成分非常少。石榴讨人喜爱,非常能够……详细>>

石榴减肥食谱

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之中虽然含有一定的果糖,但是他所含有的热量确实很少的,因为他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多少。石榴的外观非常的漂亮,令人看了就非常的有食欲……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现代科学发现,石榴之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这些抗氧化因子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进行新陈代谢,同时还能够清除血液之中的自由基以及减少胆固醇的……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