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石榴可以减肥吗

2017-08-22 11:49:16      

石榴可以减肥吗

1、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可以减肥。低热量。虽然,石榴跟其他水果类似,同样的含有果糖。但它的热量是非常少的,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成分非常少。石榴讨人喜爱,非常能够促进食欲,一粒粒的晶莹剔透。吃石榴甚至会耗费很多时间,它属于那种可以帮助减少饥饿感,且热量摄取又很少的食品。为你满足咀嚼带来的生命动力,且不会造成肥胖。

2、石榴可以纤维帮助清肠

不要以为只有芹菜那种粗粗的纤维秆子才叫纤维哦。细小的果蔬纤维可以是看不见的,例如番石榴就含有丰富的果蔬纤维,保证可以清理肠道。即使你很不喜欢吃蔬菜,每天能吃个,对肠道的排毒就会很不一样。

3、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植物化学物质高出5倍左右。

石榴汁: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

石榴籽:石榴干燥成熟的种子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抗菌、抗氧化、止泻等药理作用。石榴籽中所含的化学成分主要为甾体类、磷脂和甘油酯等。

石榴皮:石榴皮中含有苹果酸、鞣质、生物碱等成分,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的碱性物质有驱虫功效。

石榴花:石榴花有止鼻阻、吐血及外伤出血的作用,石榴花泡水洗眼,有明目的效果。

石榴叶:石榴嫩叶有健胃理肠、消食积、助消化,外用可治疗眼疾和皮肤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可以减肥。低热量。虽然,石榴跟其他水果类似,同样的含有果糖。但它的热量是非常少的,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成分非常少。石榴讨人喜爱,非常能够……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之中虽然含有一定的果糖,但是他所含有的热量确实很少的,因为他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多少。石榴的外观非常的漂亮,令人看了就非常的有食欲……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减肥食谱

凤梨去皮去芯后切成丁状;橘子剥皮后取出果肉,将果肉去籽并撕除白色的薄膜。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现代科学发现,石榴之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这些抗氧化因子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进行新陈代谢,同时还能够清除血液之中的自由基以及减少胆固醇的……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之中所含有的热量大约是63大卡每一百克,所以含有的热量适中。石榴之中虽然含有一定的果糖,但是他所含有的热量确实很少的,因为所含有的碳……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