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7-06-20 13:34:12      

1。喝豆浆的时候不能加入蜂蜜,蜂蜜中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如果结合以后就会产生变性的沉淀,所吃的营养就不会被人体吸收了。

2。吃了蜂蜜之后就不能吃葱了,葱中的硫氨基酸要是和蜂蜜中的有机酸以及酶遇到一起会产生有毒的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刺激肠胃引起腹泻的。

3。蜂蜜与豆腐不能一起吃,蜂蜜甘凉润肠,豆腐也是味甘性寒,两者同时就会引起腹泻。蜂蜜中的酶和豆腐中的蛋白,矿物质结合的话还会对人体的生化反应产生影响。

4。蜂蜜和韭菜也不能一起吃,蜂蜜中的矿物质会把韭菜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功效。蜂蜜有润肠通便的功能,韭菜中的纤维素也有通便的功能,两者遇到一起就会引起腹泻的。

5。蜂蜜不能用超过60度的热水冲服,用过热的水冲服蜂蜜的话,热水会把蜂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酶等营养成分破坏掉,失去食用的营养价值。

6。还有些与蜂蜜不宜同食的食物需要注意,这些食物如果不是过多的同蜂蜜食用,食用适量的话是没有关系的。它们是大米,生姜,鲫鱼,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蜜和韭菜也不能一起吃,蜂蜜中的矿物质会把韭菜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功效。蜂蜜有润肠通便的功能,韭菜中的纤维素也有通便的功能,两者遇到一起……详细>>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我们知道蜂蜜是很好的滋补品,它美容养颜、助长寿,但是蜂蜜也有好多饮食禁忌,如果吃法不对则对人的身体有害无益,所以大家在吃蜂蜜时一定要了解……详细>>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蜜不宜与豆腐同食。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详细>>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喝豆浆的时候不能加入蜂蜜,蜂蜜中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如果结合以后就会产生变性的沉淀,所吃的营养就不会被人体吸收了。详细>>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蜜含有多种酶类,李子与蜂蜜同食,会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损五脏。含有维生素X的樱桃与含有铜的蜂蜜同食,容易因氧化而失去营养价值。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