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番石榴能美容补充营养 选购保存有技巧

2017-06-26 10:03:56      家庭医生在线

番石榴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也许会有人把番石榴和石榴混为一谈,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水果哦。番石榴具有美容抗老化等等的功效,下面为大家具体盘点一下番石榴的好处和选购技巧,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番石榴的功效和作用

美容抗老。番石榴可以清洁人体毒素,形成美容作用。番石榴中的蛋白质物质能偶帮助肌肤吸收蛋白质,恢复肌肤弹性。

抵抗感染病。番石榴具有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还能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预防糖尿病。番石榴中的维生素C对治疗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药效,不仅可以有效的稳定血糖以及控制糖尿病病情。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以及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时间,帮助患者保证健康。

缓解便秘。番石榴可以生津同时可以润肠,番石榴中的大量果胶物质绝对可以增加肠胃道的蠕动,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的问题。

降血糖作用。番石榴根皮及其果实有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含纤维高,能有效的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促进血液循环。我们常常接触的水果中,几乎很少有水果中是富含有蛋白质的,然而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在番石榴中有含量较高的蛋白质,而且这种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还可以起到保证血液畅通的作用。

那么,番石榴应该要如何选购和保存呢?

番石榴的选购和保存窍门

凡果形不整,粗糙,果嘴(花萼发育而成)合拢的多为甜石榴,果形规整、果皮光亮、果嘴向外张开的多为酸石榴。

口感方面也有区别,硬一点的口感比较脆、软的比较甜,但口感没那么好。

吃不完的番石榴应该放在干净,干燥,密封的容器内,或者将番石榴放进保鲜袋里封口。

如果是常温保存番石榴,最好在两周内将番石榴食用完,否则番石榴容易流失营养元素。

番石榴的营养丰富,是不可错过的水果哦。

(责任编辑:王羽 )

如何挑选番石榴?番石榴的吃法与禁忌

番石榴的果实椭圆形,颜色乳青至乳白,极其漂亮,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极其丰富。那么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呢?食用又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番石榴怎么保存

因此,喜欢吃番石榴的朋友们,最好还是不要一次性买太多的番石榴,因为水果的保存期限毕竟是有限的,如果存放时间过长,不仅口味会受到影响,更重……详细>>

番石榴籽功效作用这么多 别再把番石榴籽扔掉啦

番石榴这种水果里面含有很多的番石榴籽,想要去除它的籽很不容易。那么番石榴的籽可以吃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番石榴吗 推荐孕妇吃番石榴的方法

番石榴是人们平时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番石榴不但味道很好,而且还具有非常高的养生价值,所以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多吃点番石榴。但是孕妇能吃番……详细>>

多吃番石榴好处多 番石榴有哪些食用方法

番石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适量吃番石榴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那么你知道番石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多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