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吃番石榴好处多 番石榴有哪些食用方法

2017-11-03 09:55:27      家庭医生在线

番石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适量吃番石榴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那么你知道番石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多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呢?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鲜果维生素C含量高达330多毫克,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脂质、矿物质和纤维质及钾、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它还富含蛋白质和脂质,能补充热量,常吃还能抗老化,排出体内的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理生理机能。

番石榴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C,钙、磷、铁。可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番石榴营养价值高,以维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凤梨都高,铁、钙、磷含量也丰富。

多吃番石榴的好处

1、抵抗感染病

番石榴具有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还能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2、降血糖作用

番石榴根皮及其果实有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含纤维高,能有效的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3、防治高血压、糖尿病

番石榴不但是生食的鲜果,食疗药用价值也很显著,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对于肥胖症及肠胃不佳之患者,是最为理想之食用水果。

4、抑菌、消炎

番石榴是一种很好的造血食物和活力恢复剂,可增强心脏功能,影响血管系统,具有平衡血糖及清肝的作用,还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能对消炎药起辅助作用。

番石榴的食用方法

1、整个原味吃法

也可当蔬果食用,最佳抗氧化水果,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及美白肌肤。

2、切成片或颗粒

可随意切成不规则的小块,一口一块的吃法,更香脆味美;也可根据个人不同的口感加入细盐巴、咸梅、咸梅粉等,若放入冰箱,味道更佳。

3、榨汁

需加入适量冷开水,根据个人口味、身体需求加入冰糖、牛奶或蜂蜜之类饮用,芳香可口,乃是高级饮料之一。可滋养皮肤,令肌肤回复光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石榴食用方法 番石榴 吃番石榴

孕妇可以吃番石榴吗 推荐孕妇吃番石榴的方法

番石榴是人们平时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番石榴不但味道很好,而且还具有非常高的养生价值,所以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多吃点番石榴。但是孕妇能吃番……详细>>

如何挑选番石榴?番石榴的吃法与禁忌

番石榴的果实椭圆形,颜色乳青至乳白,极其漂亮,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极其丰富。那么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呢?食用又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番石榴的食用方法

番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功效。因此,人们多食用番石榴,对人体有不可多得的作用。番石榴怎么吃才能发挥它的……详细>>

吃番石榴的好处

番石榴,俗称芭乐或拔子。台湾芭乐为桃金娘科番石榴属果树,肉质非常柔软,肉汁丰富,味道甜美,几乎无籽,风味接近于梨和台湾大青枣之间。详细>>

番石榴籽功效作用这么多 别再把番石榴籽扔掉啦

番石榴这种水果里面含有很多的番石榴籽,想要去除它的籽很不容易。那么番石榴的籽可以吃吗?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