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豆腐颜色略黄更好吗?常吃豆腐的好处

2017-06-21 11:40:31      家庭医生在线

豆腐是豆制品中最长吃到的一种,有各种各样的不同吃法。那么,我们常吃豆腐是好还是不好呢?豆腐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同时,还要多注意辨别造假豆腐才行哦。

常吃豆腐有哪些好处

营养更易被吸收。大豆中所富含的蛋白质与鱼肉不相上下,是植物蛋白中的领军者。由于人体对大豆蛋白质的利用率非常高,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大豆中它几乎都包含了。而在用大豆制作豆腐的过程中,大部分营养物质都不会流失,而且由于豆腐的细腻,大豆中的营养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预防心血管疾病。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豆腐有抗氧化的功效。所含的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使其不被氧化破坏。如果经常食用就可以有效地减少血管系统被氧化破坏。另外这些雌激素还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是更年期的保护神。

预防妇科病。在制作豆腐的时候,大豆中的异黄酮的活性会增大,而异黄酮对于雌激素是有积极作用的。这也是很多爱食用豆腐的妇女患上乳腺癌、子宫癌等妇科病几率较低的原因。吃豆腐的好处除了预防妇科病,它对男性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牛奶的替代品。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选购到优质豆腐吧。

辨别造假豆腐的小窍门

豆腐的颜色应该略带点微黄,如果过于死白,有可能添加了漂白剂,不宜选购。

传统豆腐用手按压可以感受到一定的弹性,而且软硬适度。人工合成的豆腐切面处会比较粗糙,质地不细腻,弹性较差,且没有白色豆腐液体流出。

好的盒装内酯豆腐在盒内无空隙,表面平整,无气泡,不出水,拿在手里摇时无晃动感,开盒可闻到少许豆香气。

买回家后,应立刻浸泡于水中,并放入冰箱冷藏,烹调前取出并在4小时内制作,以保持新鲜。

豆腐营养又好吃,在日常的餐桌上千万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常吃豆腐的女人更美丽?女人吃豆腐的好处

和牛奶相比,豆腐的营养差不了太多,豆腐不仅味道鲜美,可佐餐食用,且它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常吃豆腐和爱吃豆腐的人,特别是女性,她们的皮肤一般……详细>>

吃豆腐预防常见慢性疾病

豆腐是我们餐桌上极为常见的食物之一,也有很多人喜欢吃豆腐。豆腐除了可以有不同的烹饪方法外,还能帮我们预防很多常见的慢性疾病哦。在这里,就……详细>>

早餐吃豆腐脑减油腻

你是不是每天都在吃很油腻的食物?这样对肠胃并没有什么好处哦。小编认为,不如就在早餐的时候吃一些清淡的吧。豆腐脑就是不错的选择,并且豆腐脑……详细>>

豆腐营养价值虽高 常吃豆腐警惕四种疾病

很多人知道豆腐有美白作用,因此餐餐吃豆腐。食用过多的豆腐会导致碘的缺乏等各种危害。接下来一起看看豆腐的营养价值以及常吃豆腐会诱发什么疾病……详细>>

夏天养颜吃豆腐 吃豆腐禁忌不得不知

夏天养颜吃豆腐好像都是大家默认的,那吃豆腐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就一一介绍给你听。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