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豆腐预防常见慢性疾病

2015-05-05 10:16:08      家庭医生在线

豆腐是我们餐桌上极为常见的食物之一,也有很多人喜欢吃豆腐。豆腐除了可以有不同的烹饪方法外,还能帮我们预防很多常见的慢性疾病哦。在这里,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吃豆腐预防常见慢性疾病

防治心血管疾病:豆腐的原料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豆固醇,这种豆固醇可以抑制我们平常吃的肉类食物当中的一些胆固醇。所以,常吃豆腐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帮助女性度过更年期:豆腐含有大量类黄酮。多吃豆腐可以补充雌性激素。豆浆是保持大豆中类黄酮的好方法。

治疗中老年人便秘:中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关系,消化系统不好,经常会出现便秘,而豆腐是软食,容易消化。

那么,要如何选购豆腐呢?

豆腐的选购方法

眼睛观察法。南豆腐俗称水豆腐,内无水纹、无杂质、晶白细嫩的为优质;内有水纹、有气泡、有细微颗粒、颜色微黄的为劣质豆腐。北豆腐俗称老豆腐,蛋白质含量比水豆腐高(一斤黄豆做两斤多老豆腐,能做4斤左右水豆腐),老豆腐中有气泡,气泡是由于老豆腐里面的水和蛋白质分离开而流了出来,这就是为什么超市一斤老豆腐要2块钱了,因为没有水分了嘛(如果没有气泡,你就得当心老板添加了食品添加剂,我不是否定添加剂,但是我们尽量少吃点),热豆腐一吹风就会呈微黄色,正常现象,只要看豆腐断面光滑与否就行,以防参豆渣或其他面粉之类。四川射洪天仙的老刘豆腐就远近驰名。正宗卤水豆腐,三十年的品质,绝对不含其它任何添加剂(除了卤水),我们都应该尽量吃自然食品,当天的豆腐当天吃。

缝衣针鉴别法手握1枚缝衣针,在离豆腐30厘米高处松手,让针自由下落,针能插入豆腐的则为优质豆腐。(老豆腐则不一定能插得进去)。

用刀切要不碎还不能太老色泽光亮口感要好无异味。

石膏豆腐,有的吃起来会有沙粒的感觉,是因为石膏没有搞的太碎,不益食用。

选购豆腐,不如就试试以上方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腐颜色略黄更好吗?常吃豆腐的好处

豆腐是豆制品中最长吃到的一种,有各种各样的不同吃法。那么,我们常吃豆腐是好还是不好呢?豆腐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同时,……详细>>

吃豆腐脑需注意什么?豆腐脑的做法及功效

豆腐脑就是一种用大豆蛋白制作而成的高养分食品,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帮助。因为大豆本身就是一种极为健康营养的食品,取其精华所制成的豆腐……详细>>

豆腐营养价值虽高 常吃豆腐警惕四种疾病

很多人知道豆腐有美白作用,因此餐餐吃豆腐。食用过多的豆腐会导致碘的缺乏等各种危害。接下来一起看看豆腐的营养价值以及常吃豆腐会诱发什么疾病……详细>>

夏天养颜吃豆腐 吃豆腐禁忌不得不知

夏天养颜吃豆腐好像都是大家默认的,那吃豆腐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就一一介绍给你听。详细>>

早餐吃豆腐脑减油腻

你是不是每天都在吃很油腻的食物?这样对肠胃并没有什么好处哦。小编认为,不如就在早餐的时候吃一些清淡的吧。豆腐脑就是不错的选择,并且豆腐脑……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