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女人补血吃什么补品

2017-05-31 17:33:11      

血虚型女性:

其主要表现为头晕无力,睡眠质量差、经常失眠、容易长斑、容易累等等。

对于这类女性而言日常可适当的服用一些补血的药物。比如说当归、阿胶、红枣等都是很不错的补血药物。另外建议这类女性经常可以多吃一些红色的肉类,适当的饮用红糖水等等。

单纯性贫血的女性:

形体偏瘦,身体素质差,月经不调,失眠多梦,总爱疑心的女性。

对于这类女性而言日常可适当的多吃一些含铁元素较多的食物。比如说菠菜,胡萝卜,瘦肉,动物内脏等等。另外建议那些贫血较为严重的女性日常还要适当的喝些四物鸡汤,阿胶炖黄酒,或者羊肉汤等一些可温中补气同时又可缓解贫血症状的汤品。

气血两虚型女性:

月经量过多、白带异常,脸色苍白,整个人看起来懒懒的。特别是一些产后术后身体没有恢复后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气血两虚的问题。

对于这类女性而言日常一定要多注意从气血两方面进行进补。比如说可以选择像人参,红枣、白术这类具有很好的补气功效的食物搭配一些肉类一起炖煮就可以发挥出补气补血的作用的。

气虚型女性:

气虚型女性的一个最大特点不是容易出汗,食欲不振,性欲低下等等表现。

对于气虚的女性而言平时一定要少吃一些会加快“气”流失的食物,比如说柚子,萝卜,茶叶等最好少吃一点。同时建议可谓选择像人参,黄芪、花生、百合、莲子,山药等这些可补气的食物。

应该说现实生活中引起女性贫血,血气不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同的女性也会有不同的健康困扰,因此对于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注意避免引起气血不足的因素,然后通过正确的补气补血的方式方法达到保健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补品补气血

但是在吃龙眼肉的时候要注意,由于龙眼肉性热,因此食用的时候必须要注意适量,否则的话很容易因此而导致出现上火的症状。同时在女人贫血吃什么好……详细>>

吃什么补品对肺好

中医认为,燕窝性味甘、平,入肺、胃、肾经,有滋阴润肺,益气补中之功。《本经逢原》言其大养肺阴,化痰止咳,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痨瘵之圣药。详细>>

孕妇吃什么补品好

最好的补叶酸食物——猪肝,红枣,空心菜,油菜,核桃,菠菜,娃娃菜,芥兰,茵类植物等都是补叶酸的好选择。充足的叶酸不仅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详细>>

男人吃什么补精、补品

淡菜性温,味甘咸,能补肾益精,壮阳敛阴。其味道鲜美,滋补力强。淡菜温而不热,补肝益肾,壮阳益精的功效显著,对于精血衰少、阴虚阳衰的病人疗……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阿胶红枣红糖非女人“补血三宝”

不知道女生朋友是不是跟本编有同样的经历,就是小时候长得瘦小、皮肤蜡黄,于是去医院检查,医生就说是贫血,还要再说一句“没关系,十人九贫,补……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