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补血补气吃什么好

2017-08-10 10:56:14      

气血虚的代表补品

气虚的代表补品为人参,包括西洋参、白参(生晒参)、野山参、红参(朝鲜参、高丽参)等。血虚的代表补品为阿胶、当归。阿胶被称为“补血圣药”,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肺等功能。

吃什么补气?

可进食补气的食物或药物,如人参、党参、黄芪、淮山药、白术、荔枝肉等。

吃什么补血?

可进食补血的食物或药物,如胡萝卜、黄牛肉、鸡肉、花生、熟地黄、白芍等。

枣,又称红枣或大枣,含蛋白质、有机酸、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有“枣为脾之果,脾病益食之”的说法。枣既有丰富的营养,味美可口,又是治病良药,适宜一切虚症,有补气血、健脾胃、增强机体免疫力之功效。

对于患有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的女人,可选用人参、当归、川芎、黄芪等中药,也可选用乌鸡白凤丸、阿胶补血浆等中成药。日常生活中多吃海参、鱼虾、红枣、猕猴桃、葡萄、桂圆、芝麻、菠菜等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气补血吃什么好

表现:失眠多梦,月经不调,头晕脑花,面色无光,这些人多数偏瘦,而且身体素质非常差,很容易生病。详细>>

女人补气补血吃什么好

可多食用一些具有被气功效的人参,黄芪,等中药,或者可吃牛肉,鸡肉,猪肉,这些肉类食物都具有补气的作用,可用怀山百合莲子汤,或;花生米大枣……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气补血

红枣含有丰富的果糖,维生素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详细>>

女人补血补气可以吃这些食物

当归本身就具有活血补血的功效,而如果将当归同其它的如黄芪、党参、阿胶等一起炖服的话就可发挥出更好的养生保健功效。详细>>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银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补充皮肤缺乏的胶原蛋白质,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补充气血之用。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