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孕妇能吃螃蟹吗

2017-05-11 16:31:52      

螃蟹肉质鲜美,倍受现在大多数人的喜爱。而对于身在孕中的女性朋友而言,螃蟹还能成为她们口中的美味佳肴吗?

螃蟹的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质49.6克、脂肪9.3克。碳水化合物27.2克、磷0.1088克、铁3.36克和维生素A等。它既是滋补食品,又是佳看,很受人们喜爱。

“一腹金相玉质,两整明月秋江”。但对孕妇来说,螃蟹是绝对不能吃的食物。

螃蟹不仅可食用,还可人药。常见的有大石蟹、毛脚蟹、海蟹、湖蟹、江蟹、河蟹等。大蟹主要供食用,药用以河蟹为多。“蟹主热结胸,黄能化漆为水,爪能破血堕月台。

“蟹,主散血破结,益气养精,除胸热烦闷,捣涂漆疮。”可治跌打损伤,筋断骨折,淤血肿痛及妇人产后淤血腹痛、难产、胎衣不下等症。蟹爪60克,辅以黄酒、加水同煎、再人阿胶,即为催产下胎药。

因此,鉴于其药性,孕妇不宜吃螃蟹。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则务必不能吃螃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螃蟹吗

螃蟹肉质鲜美,倍受现在大多数人的喜爱。而对于身在孕中的女性朋友而言,螃蟹还能成为她们口中的美味佳肴吗?详细>>

吃螃蟹能吃西红柿吗

营养及化学专家称,理论上讲,螃蟹体内含有五价的砷,是一种化合物,有可能被西红柿里的VC还原变成三价的砷,三价的砷有可能形成三氧化二砷,也……详细>>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 食用注意5禁忌

螃蟹是秋冬季节不容错过的美食,不过在吃的时候也会有很多注意事项。在吃了螃蟹后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同时有些人群也不能吃螃蟹。下面就来具体了……详细>>

高血压能吃螃蟹吗

秋冬是螃蟹上市的季节,很多人早已对美味的螃蟹垂涎欲滴了,但是因为是海产品,很多人是不宜食用的。那么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能不能吃螃蟹呢?详细>>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螃蟹是一种比较寒性的食物,相信很多人在怀孕期间都不吃这个,但在分娩后,很多新手妈妈认为终于解放了,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了,但有些妇女产后在……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