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能吃螃蟹吗

2017-05-11 16:25:27      

孕妇可以吃螃蟹吗

螃蟹其性寒凉,有活血祛淤之功,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如果是孕早期的孕妇,尽量不吃;如果是中后期的孕妇,能不吃最好,即使吃也要少吃,同时不能吃蟹脚。

孕妇吃螃蟹的危害

因为螃蟹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可能使胎气不安,起到动胎作用,也很有可能导致流产。除孕妇不宜吃螃蟹外,含有大量高蛋白质、高氨基酸、高胆固醇、性寒且带湿毒的螃蟹,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病患者、过敏体质和肾功能不全患者,都是不适宜大量进食的。

孕妇能吃哪些海鲜

海鲜含高蛋白,丰富的钙和锌对宝宝和妈妈都好。但一次不要吃得太多,过敏体质尤其要注意。其中鱼类海鲜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维生素D及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又能防治哮喘、心脏病、孕期浮肿、胎动不安等多种疾患,所以孕期吃鱼类海鲜,对优生大有裨益。另外,海带、紫菜可以常做些汤菜给她吃可以补充微量元素。

孕妇不能吃哪些海鲜

螃蟹、甲鱼、鳖甲不能吃,不能吃未煮熟、煮透的海鲜,以免感染寄生虫孕妈咪要尽量避免食用生鱼片、螺肉等未经加热处理的食物,或是市场贩卖的熟食。避免吃下已遭细菌污染、不新鲜的食物,危害母体及胎儿健康。螃蟹不能吃,容易引起流产,牡蛎可以吃,这个是补锌补钙的。能克制尽量克制,不能克制的尽量少吃,自生有体抗力,多食对胎儿不好。

孕妇禁止吃的海鲜一:甲鱼

甲鱼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而孕妇吃后会有堕胎的弊端,尤其是鳖甲的堕胎力比鳖肉更强。

孕妇禁止吃的海鲜二:螃蟹

孕妇不能吃螃蟹,尤其不能吃蟹爪,因为蟹爪中含有一种激素,会导致滑胎,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这主要是螃蟹属于偏寒的食物,如果实在想吃的话,可以用姜调制着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螃蟹吗

螃蟹肉质鲜美,倍受现在大多数人的喜爱。而对于身在孕中的女性朋友而言,螃蟹还能成为她们口中的美味佳肴吗?详细>>

吃螃蟹能吃西红柿吗

营养及化学专家称,理论上讲,螃蟹体内含有五价的砷,是一种化合物,有可能被西红柿里的VC还原变成三价的砷,三价的砷有可能形成三氧化二砷,也……详细>>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 食用注意5禁忌

螃蟹是秋冬季节不容错过的美食,不过在吃的时候也会有很多注意事项。在吃了螃蟹后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同时有些人群也不能吃螃蟹。下面就来具体了……详细>>

高血压能吃螃蟹吗

秋冬是螃蟹上市的季节,很多人早已对美味的螃蟹垂涎欲滴了,但是因为是海产品,很多人是不宜食用的。那么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能不能吃螃蟹呢?详细>>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螃蟹是一种比较寒性的食物,相信很多人在怀孕期间都不吃这个,但在分娩后,很多新手妈妈认为终于解放了,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了,但有些妇女产后在……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