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番茄榴莲能养胃?你不知道的养胃食物

2017-05-15 08:45:27      家庭医生在线

养胃究竟要吃什么好呢?很多养胃食物都是广为人知的,其实还有很多的养胃食物是鲜为人知的。在这里,就要为大家科普一下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养胃食物有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意想不到的养胃食物

番茄。小小的番茄也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也会有利于缓解您的胃部压力的。番茄能够大幅减少患胰腺癌等癌症的几率,它还是最佳的维生素C来源。番茄内的番茄红素能防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而不加盐的番茄汁对患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的健康更为有益。

枸杞。可滋补肾气,还含有大量抗氧化物。天天可吃30—50颗,若服用后出现眼屎多等症状,可能是火大,应削减用量,或可同时服用菊花茶泻火。

榴莲。榴莲是养胃之王。榴莲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是一种营养密度高且均衡的水果。经常吃榴莲可以有效地养胃,即使是有胃病的人吃榴莲也能使胃慢慢的健康起来。每月吃一小块就可以很好的养胃了。

猕猴桃。这样的高营养食物您在生活中也是不能少的,它对于尾部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猕猴桃清除体内垃圾,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

山药。新鲜的山药平补养胃,有助于调整消化和内分泌系统。山药煮粥最好,可消除腹胀的副作用。

花生。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等元素,这些元素都是对胃非常有好处的,因而花生也成了养胃佳品,每周吃几粒就可以做到简单的养胃了。

接下来,总结一下养胃的饮食常识都是怎样的吧。

日常养胃的小知识

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量,可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癌力。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定时定量。即每日三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还是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使胃保持有规律的活动。还应保持每餐食量适度。

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否则,过烫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都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易引发胃病。

为了我们的健康,要多吃养胃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夏天易患胃病 养胃食物怎么吃

夏天是很容易患上胃病的,所以养胃就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饮食不规律的人群。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在夏天起到养胃作用的食物,快……详细>>

8种养胃食物 千万别错过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相信你一定略知一二,在我们的食材里有很多都具有养胃的功效,不同的养胃食材也会有不同的吃法。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最常……详细>>

饮食养胃最靠谱 平民食物对胃好

饮食养胃是众多养胃方法中最靠谱的一种,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和不恰当的食物偏好都会影响到肠胃健康,所以养胃就要从日常饮食做起。今天,就来一起看……详细>>

养胃食物真的养胃吗?注意养胃的5大禁忌

很多人平日里,胃不好、胃不舒服就喝粥,那么这是正确的做法吗?其实养胃食物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到底是否养胃也是有前提的。详细>>

你不知道辣椒的那些事 辣椒还能养胃

少胃病患者认为辣椒性味辛温,对胃有刺激性,故常把辣椒作为忌食之品,其实不然。据一项调查显示,在人们普遍有吃辣椒习惯的四川省其胃溃疡发病率……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