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不同人群最适合的早餐

2017-05-02 11:07:49      

不同人群最适合的早餐

1。幼儿的早餐

幼儿正值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应当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尽量少吃含糖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如果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幼儿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个小面包为佳。当然,有时也可以用果汁或粥来代替牛奶,或者用饼干、馒头代替面包。

2。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时期身体发育较快,是肌肉和骨骼生长的重要时期,需要足够的钙、维生素C、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尤其是要保证充足的热量供应。青少年比较合理的早餐是一杯牛奶、适量的新鲜水果或蔬菜、100克干点(面包、馒头、大饼或饼干等含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品)。所含的热量要充分满足青少年脑力活动与体力活动的需要。

3。中年人的早餐

人到中年,肩挑工作、家务两副重担,身心的负荷相当重,加上中年时期的组织器官的功能逐步减退,生理功能也日渐减退,其体力和精力都不如青少年。为了减缓中年人器官衰退的过程,推迟“老年期”的到来,除了要保持乐观的思想情绪和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之外,合理地搭配膳食也非常重要。中年人的饮食,既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磷等,还应保证低热量、低脂肪。适当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中年人较理想的早餐是:一个鸡蛋、一碗豆浆或一碗粥、少量干点(馒头、大饼、饼干和面包均可),适量的蔬菜。

4。老年人的早餐

老年人的新陈代谢已经明显衰退,但必需的营养成分不能减少,尤其是要保证钙的供应,以防止老年人的骨质疏松。老年人的早餐除了供应牛奶和豆浆以外,还可多吃粥、面条、肉松和花生酱等既容易消化、又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

5。孕妇的早餐

妇女怀孕期,孕妇和胎儿都需要足够的热量和营养,早餐更应该讲究些。营养学家指出,孕妇应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不要挑食或偏食,以防发生缺铁性贫血,而危及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如果孕妇有晨吐现象,可在早上吃几块苏打饼干,过一会儿再吃早餐。孕妇的早餐至少要吃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加麦片,并且要注意吃些新鲜的水果,以保证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当早餐的食物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详细>>

6种食物最适合当早餐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其实面包中最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全麦面包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详细>>

不同人群喝不同的豆浆

女性朋友,第一是爱美,一个是需要减肥。减肥关键是把豆浆放在饭前喝,少添加高脂肪的配料,比如坚果类。爱美,可以考虑加一些养颜的配料,比如芦……详细>>

最适合当早餐的几种食物

因为玉米里面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体内消化,早上起来的时候吃个玉米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营养,也能减肥,是不可多得的减肥食……详细>>

不同人群喝不同的豆浆

在中国,即使不能说百分之一百的人都喜欢豆浆,但是完全不喜欢豆浆的人还真不多。神奇的东方古国创造了神奇的饮食文化,豆浆就是这种文化的代表之……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