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类癌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

6种食物最适合当早餐

2017-05-02 10:45:54      

1、全麦面包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其实面包中最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全麦面包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由于它的营养价值比白面包高,含有丰富粗纤维、维生素E以及锌、钾等矿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2、鸡蛋

鸡蛋被美国某一杂志评为“世界上最营养的早餐”。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而且,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

3、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可以活化细胞,对肠胃有滋补的作用。

4、熟肉

熟肉众所周知,食肉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及高能量的脂肪,其中还有一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和身体的健康成长、智力发育、体力耐久性等密不可分的。

而且,当生肉在烹煮的过程中会溶解出一些成味物质,这些成味物质就是浸出物,该物质可以促进食欲并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有利于肠胃对摄入物的消化吸收。

而且,早餐吃一块肉,更有助于一上午的消耗,对保持精力充沛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5、香蕉

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其实想吃健康早餐又不想麻烦,何不吃个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

而且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股长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可以长时间保持能量,支撑上午的工作消耗。

6、菠菜

女性都应该清楚知道,菠菜是女性食物中的圣物,它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当早餐的食物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详细>>

最适合当早餐的几种食物

因为玉米里面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体内消化,早上起来的时候吃个玉米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营养,也能减肥,是不可多得的减肥食……详细>>

燕麦最适合当早餐 燕麦的5个功效

对于不喜欢吃纯燕麦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此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E、及矿物质,具有养心安神、润肺通肠、补虚养血及促进代……详细>>

不同人群最适合的早餐

幼儿正值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应当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尽量少吃含糖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如果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幼儿的早餐……详细>>

早餐怎么吃对肠胃好?这4种食物最适合早餐

在我们的生活里许多人患有胃肠道不适,其中多一半的肠道不适属于功能性的,这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关。如果我们能早点认识并改善我们的坏……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