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不同人群喝不同的豆浆

2017-11-06 12:16:10      

在中国,即使不能说百分之一百的人都喜欢豆浆,但是完全不喜欢豆浆的人还真不多。神奇的东方古国创造了神奇的饮食文化,豆浆就是这种文化的代表之一。中国人喝了这么久的豆浆,但是基本只局限于纯豆浆,其实豆浆可以千变万化,做出各种口味,适合各种人群、体质。

女性朋友,第一是爱美,一个是需要减肥。减肥关键是把豆浆放在饭前喝,少添加高脂肪的配料,比如坚果类。爱美,可以考虑加一些养颜的配料,比如芦荟、木瓜等。

(1)芦荟豆浆

配料:湿黄豆2杯,芦荟1杯

做法:黄豆、芦荟洗净,放入豆浆机,加水到中水位线,按“五谷豆浆”键。

提示:芦荟加到豆浆里,并不会增加豆浆的口感,如果觉得口感不足,把木瓜加进去一起做也可以。

(2)黄瓜豆浆

配料:湿黄豆2杯,黄瓜3杯

做法:黄豆、黄瓜洗净,放入豆浆机,加水到中水位线,按“五谷豆浆”键。

提示:黄瓜切丁,可以试试把黄瓜的量再多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人群喝不同的豆浆

在中国,即使不能说百分之一百的人都喜欢豆浆,但是完全不喜欢豆浆的人还真不多。神奇的东方古国创造了神奇的饮食文化,豆浆就是这种文化的代表之……详细>>

喝牛奶还是喝奶粉好?不同人群需求不同

很多人一直有一个疑问,到底是喝鲜牛奶好还是喝奶粉好,无疑,这两样东西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但是哪一样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呢?哪一样对人体的健康……详细>>

不同人群的药膳鸡汤!

在鸡汤中加入中药材的“药膳鸡汤”,不但很补,还能起到食疗的作用。另外,对于白领、青年女性等人群,还可以通过“药膳鸡汤”来达到抗疲劳、养颜……详细>>

山药对不同人群的功效

为秋冬进补打基础。秋冬进补前吃点山药,更有利于补品的吸收。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将山药、大……详细>>

鱼胶不同人群的养生作用

一提到鱼胶,大多数的第一反应是那是女人吃的东西,实则不然,生活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鱼胶,对于不同的人群,其养生功效也不一样。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