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10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非动物性食物

2017-04-26 14:40:49      

第一名:藜麦

藜麦,又称南美藜、印第安麦、奎藜籽等,被誉为谷物之母,是一种高蛋白、低热量、零胆固醇的全能食物,且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畅销欧美市场百年不衰。

第二名:鳄梨

鳄梨也叫油梨,在含有蛋白质的同时,还含有糖类和Ω-6(omega 6)必需脂肪酸,Ω-6能够帮助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从而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及患冠心病的可能。别小瞧这种水果,它含有2%的优质蛋白,只比全脂牛奶少一点点,还含有帮助人体消化的纤维素。

第三名:豌豆

小小的豌豆,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K、矿物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

第四名:鹰嘴豆

鹰嘴豆,别名鸡豆、鸡头豆,具有低脂高蛋白的特点,同时又很便宜,是禽肉和红肉的绝佳替代品。

第五名:日本酱汤(味噌汤)

日本酱汤是传统的日本餐,主要原料是豆豉。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治疗高血压,并且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日本酱汤还含有益生菌酸奶中才含有的益生菌,能够帮助肠道消化。

第六名:花生酱

花生酱中不只蛋白质含量高,还含有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红酒中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帮助保护心脏健康。

第七名:椰子

椰子含有优质蛋白和丰富的纤维素,但是要注意的是,椰子肉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胆固醇较高的人要注意。

第八名:高粱米

高粱米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纤维素,能够帮助降低血糖指数。

第九名:甜菜头

甜菜头热量很低,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甜菜头中的甜菜红苷,含有消炎成分并能够提高肝脏工作效率。

第十名:燕麦

燕麦中丰富的葡聚糖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还含有两种有效的抗氧化剂锰和硒。燕麦能够帮助降低血糖指数,还能让人长时间有饱腹感,对减肥很有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有

蔬莱类:黄花菜14克,海带0.82克。大豆蛋白质的营养较好,与动物蛋白都是优质蛋白质。详细>>

肛瘘患者应该多事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经久不愈的肛瘘多属虚型,饮食上应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类等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大枣、芝麻。另外,虚证防治食物还有木耳、山药、香菜、韭菜、……详细>>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

肉类,包括猪肉、牛羊肉、鸡肉、鸭肉、鸽子肉等。鱼虾类,包括海水鱼类、虾类、墨鱼、贝类、蟹类等。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推荐

蛋白质是维持人体营养和提供能量所需的重要物质,我们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才能保证正常的工作及生活。生活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