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肛瘘患者应该多事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2017-04-11 15:41:00      

肛瘘的发生与湿热有密切关系,所以油腻生湿热的食物应有所节制,同时要戒除烟酒及嗜茶的习惯。应多食清淡并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冬瓜、丝瓜、绿豆、萝卜等。

经久不愈的肛瘘多属虚型,饮食上应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类等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大枣、芝麻。另外,虚证防治食物还有木耳、山药、香菜、韭菜、茄子、芡实、菱、藕、茴香、荔枝、鸡、羊肉、无花果等。

常用食疗:

(一) 大米、小米各100克,洗净,放入锅内添入适量水煮开,待粥煮至半熟,加入豆浆500克搅匀煮熟,便可食用。适用于虚损患者,老幼皆宜。

(二) 菊花6克、白糖6克、绿茶叶3克,放人茶杯开水冲沏,略闷片刻,淡香清雅,可清热解毒,利血脉,除湿痹,减轻肛瘘肿痛。

(三) 黄鳝1条、瘦猪肉 100克、黄芪 25克炒熟,加盐、糖、黄酒适量,去黄芪后食用。适用于虚型肛瘘病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患者饮食上要多补充蛋白质

肛瘘又称“肛门直肠瘘”,大部分肛瘘由肛门直肠脓肿破溃或切开排脓后形成。脓肿逐渐缩小,但肠内容物仍不断进入脓腔,在愈合缩小的过程中,常形成……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10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非动物性食物

藜麦,又称南美藜、印第安麦、奎藜籽等,被誉为谷物之母,是一种高蛋白、低热量、零胆固醇的全能食物,且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畅销欧美市场百年不衰……详细>>

哪些食物的蛋白质比较丰富

豆腐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和低脂肪的饮食配合,每天食用25克大豆蛋白,可能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另外,豆腐的热量低,100克豆腐热量仅仅81……详细>>

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有

蔬莱类:黄花菜14克,海带0.82克。大豆蛋白质的营养较好,与动物蛋白都是优质蛋白质。详细>>

  • 曹杰

  • 苏春志

  • 王磊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