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蛋白粉怎么吃: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的

2017-04-26 14:39:46      

总的说来,一般人群,蛋白粉1天1~2勺子就可以了,早晚饭后或者随餐吃。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的:

1、蛋白粉不适合空腹吃。蛋白质也是供能营养素,在早上空腹的时候血糖很低,如果空腹吃的话,蛋白质被大量分解以产生热量,而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更加重要的作用。最好的办法是先吃一些食品,这样,身体会优先把这些食物作为热量来源,使得蛋白质得到其更有意义的利用。

2、蛋白粉不容易融化,大家可以先用冷开水化开,放在碗里,用筷子搅拌,再放温水,这样就很容易化开了。

3、千万不要错过早餐这个最好的机会吃蛋白粉。蛋白粉补充的主要是蛋白质,而人体在一天中,早上补充蛋白质是最容易吸收的。早餐摄取蛋白质量应占全天的70%,中餐和晚餐只占30%。可以在早餐时或者是饭后用温水冲一杯蛋白质粉,所以千万不要错过早餐这个最好的机会哦。

4、若需在炒菜或汤水中加入蛋白粉,以增加膳食中蛋白质的摄入,应在起锅冷却后再加入。只有这样蛋白质粉才会保持良好的生物学活性,为您的健康带来真正的益处。吃完饭后放入菜汤里,也很好的,正好温度也够了,还有点咸味。

5、由于维生素B帮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以释放出能量,所以搭配VB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吸收率。

6、注意水温不要超过40度,以免破坏了蛋白粉的营养。蛋白粉是大豆提取物,有点豆腥味,如果您不喜欢这豆腥味 ,可以加蜂蜜或糖,也可以用牛奶、果汁冲,冲着喝是比较方便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蛋白粉要注意什么?蛋白粉的最佳食用时间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一旦人体内的蛋白质不足,就应补充适量的蛋白质粉,尤其是锻炼的人,今天就来做一下蛋白质的相关……详细>>

蛋白粉怎么吃

每天蛋白质总摄入量保持在每磅体重1克左右。如饮食正常,补充食用乳清蛋白粉15克左右即可,相当于日需要量的1/4。糖尿病人等日常摄入营养受……详细>>

蛋白粉吃多了会怎么样?蛋白粉怎么吃最好?

蛋白质粉是由大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组成的,乳清蛋白是蛋白粉的主要成分之一,含有足够的蛋氨酸,蛋白质粉是一种营养物质对身体有很好……详细>>

胶原蛋白粉怎么吃

胶原蛋白不仅是肌肤真皮层中支撑皮肤构架的主要“黏合剂”,还与弹力纤维一起合力构成网状的支撑体,仿佛撑起皮肤组织的钢筋架构一样,因此,足够……详细>>

蛋白粉的吃法

蛋白质是人体的必需品,人体每天所需的热量有10%~15%来自蛋白质。很多人都知道蛋白粉,但是你们知道蛋白粉的正确吃法吗?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