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蛋白粉怎么吃

2017-04-26 14:39:46      

1、每天蛋白质总摄入量保持在每磅体重1克左右。如饮食正常,补充食用乳清蛋白粉15克左右即可,相当于日需要量的1/4。糖尿病人等日常摄入营养受限制者可根据饮食情况适当加量。

2、请在温水或冷水中完全溶解,勿使用热水。可溶解在饮料、牛奶、汤水中,也可用于制作奶昔、冰激凌等蛋白质食品。

健身人群服用方法:

1、运动后30~40分钟内,喝1~2份(约22~45克)乳清蛋白。

运动后喝,是因为训练过的肌肉充血膨胀后,才会达到练哪里大哪里的效果。不过女生别紧张,要练大肌肉的话,需做极重的重量训练才会变大,适当的重量则可修饰优美的线条。

2、睡前喝一份乳清蛋白,搭配全麦食品、蛋制品等。

睡眠期间是生长激素分泌、身体合成肌肉的理想时机,也是身体营养储备消耗的高峰。补充蛋白质可以为生长提供营养,也补充睡眠中体内营养的分解。搭配全麦食品或者鸡蛋,可以延长蛋白质吸收的时间,为长时间睡眠的身体持续提供营养。

减肥人群服用方法:

1、运动后30-40分钟内,喝1份乳清蛋白。

大运动量之后,不但脂肪被消耗,肌肉也同样大量被分解。服用蛋白质补充可以达到减脂不减肌的目的。肌肉的损失会令人追悔莫及。

2、低脂肪、低炭水晚餐后,喝10克左右乳清蛋白,配合高纤维食品。

减肥者的低脂饮食也往往意味着肉、蛋的摄入减少,即蛋白质摄入不足。减少夜间炭水化合物的摄入是为了减少糖-肝糖原-脂肪的合成。现代人夜间活动丰富,营养不足会带来大量不良后果。乳清蛋白对于减肥者而言是低负作用的热量和营养来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粉吃多了会怎么样?蛋白粉怎么吃最好?

蛋白质粉是由大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组成的,乳清蛋白是蛋白粉的主要成分之一,含有足够的蛋氨酸,蛋白质粉是一种营养物质对身体有很好……详细>>

吃蛋白粉要注意什么?蛋白粉的最佳食用时间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一旦人体内的蛋白质不足,就应补充适量的蛋白质粉,尤其是锻炼的人,今天就来做一下蛋白质的相关……详细>>

胶原蛋白粉怎么吃

胶原蛋白不仅是肌肤真皮层中支撑皮肤构架的主要“黏合剂”,还与弹力纤维一起合力构成网状的支撑体,仿佛撑起皮肤组织的钢筋架构一样,因此,足够……详细>>

蛋白粉的吃法

蛋白质是人体的必需品,人体每天所需的热量有10%~15%来自蛋白质。很多人都知道蛋白粉,但是你们知道蛋白粉的正确吃法吗?详细>>

蛋白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教你吃蛋白粉

蛋白粉是个非常有营养的东西,大家一定要多接触一下的,好的东西用的人才会多,用多了才知道诀窍在哪嘛。蛋白粉吃法有很多,好多都是非常有有营养……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