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蛋白粉吃多了会怎么样?蛋白粉怎么吃最好?

2018-08-23 10:21:16      

蛋白质粉是由大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组成的,乳清蛋白是蛋白粉的主要成分之一,含有足够的蛋氨酸,蛋白质粉是一种营养物质对身体有很好的帮助,但是一定要食用正确。

那么,如果蛋白质粉吃得太多会怎么样?

蛋白质粉如果长期食用,来维持身体的活力,对胃部的消化功能和免疫能力都有一定的损害,特别是在婴幼儿发育过程中,胃需要靠运动来增长,依靠捷径补充营养是不可取的,会造成反作用的效果。

消化和吸收多余的蛋白质后,肝脏将它们变成肝糖原或肌肉糖原,并储存它们;如果肝糖原或肌肉糖原充足,它变成脂肪并储存它们;这会使人肥胖。

另外,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会引起消化不良、腹泻、腹胀,还会导致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会影响其他食物中的营养素的摄入和吸收,在饮食中存在各种营养成分的失衡问题。例如,在节日和宴会期间,由于过度的饮食高脂肪的食物。形成高蛋白饮食,影响正常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大量蛋白质消化和吸收,身体里面的废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对身体健康很不利。

高蛋白消化吸收过程也随之增加,对心脏、肝脏、肾脏等器官增加了负担。因此,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不仅是一种浪费,而且是让健康更没有障碍。

另外,在蛋白质分解和利用后,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需要通过肾脏代谢,如果摄入超标的蛋白质,体内会产生大量含氮物质。加重肾脏负荷,肾脏长期超载,容易发生健康问题。

许多肾脏健康有问题的朋友,由于长期服药而遭受胃肠道损伤,通过食物获得高质量的蛋白质和热量是很困难的,而且大部分蛋白质粉除了提供优质蛋白质外,还含有大量卡路里,胃口不好和慢性肾脏病患者多吃有益于身体。

蛋白粉怎么吃最好?

按量吃

有多种蛋白质粉制品,在服用之前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食用,按推荐量服用,不要轻易增加或减少摄入量,以免影响补充效果。吃蛋白质粉前吃些含有卡路里的食物,以免空着肚子吃蛋白粉效果不理想。

温度不宜过低

蛋白粉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里下会失去原有的活性,影响其正常的功能。因此,蛋白质粉不应煮沸食用,一般水温应保持在四十度左右最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吃蛋白粉要注意什么?蛋白粉的最佳食用时间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一旦人体内的蛋白质不足,就应补充适量的蛋白质粉,尤其是锻炼的人,今天就来做一下蛋白质的相关……详细>>

蛋白粉怎么吃

每天蛋白质总摄入量保持在每磅体重1克左右。如饮食正常,补充食用乳清蛋白粉15克左右即可,相当于日需要量的1/4。糖尿病人等日常摄入营养受……详细>>

蛋白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教你吃蛋白粉

蛋白粉是个非常有营养的东西,大家一定要多接触一下的,好的东西用的人才会多,用多了才知道诀窍在哪嘛。蛋白粉吃法有很多,好多都是非常有有营养……详细>>

蛋白粉的吃法

蛋白质是人体的必需品,人体每天所需的热量有10%~15%来自蛋白质。很多人都知道蛋白粉,但是你们知道蛋白粉的正确吃法吗?详细>>

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一般来说,进行健身的健康年轻女性,如果膳食结构合理,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适当,膳食蛋白质的质量也较好,没有必要额外补充蛋白粉……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