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吃蛋白粉要注意什么?蛋白粉的最佳食用时间

2017-06-26 09:53:27      家庭医生在线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一旦人体内的蛋白质不足,就应补充适量的蛋白质粉,尤其是锻炼的人,今天就来做一下蛋白质的相关介绍。

蛋白粉的功效功效有哪些

对于高血压、高血脂

蛋白粉是低胆固醇、低热量、低脂肪的优质蛋白,有利于防止热量过剩和脂肪合成增加,降低 血压,对于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与胆固醇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脂肪肝、肝炎、肝硬化

蛋白粉低脂优质蛋白,是理想的蛋白质食品,高效防止脂肪肝。蛋白粉所含之必须氨基酸,能快速有效的合成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以修复坏死的肝细胞,促进肝功能恢复。医学证明,食物中缺乏蛋白质和胆碱等抗脂因子时,可损害肝脏并诱发硬化。

对于消化溃疡

蛋白粉为优质蛋白,是溃疡修复的最好来源。可迅速促进溃疡面愈合,保护胃粘膜不受损。

对于肥胖症

为控制高脂、高糖饮食,增加蛋白粉可以减少过多热量摄入,当纯净的蛋白质的摄入量充足了,可以减少对高脂肪高糖食物的嗜好;对于减肥,保护心脏均很重要。

对于炎热环境下的人群

暑期高温,食欲下降,消化功能减退,体内蛋白质分解加速。蛋白粉易吸收与利用,补足后有利防暑。

吃蛋白粉注意事项

任何食物如果吃得太多,吃的时间和方式不对,都会使身体不适,因此了解正确服用蛋白粉的方法,可以避免它对身体产生副作用,提高保健品的营养利用率。

1、 蛋白粉要在餐后吃

如果在空腹的时候吃蛋白粉,它就会被身体当成普通的食物消化了,起不到额外的保健作用。

2、 蛋白粉不能热着吃

蛋白粉中的乳清蛋白不能受热,否则会丧失活性,降低其营养价值。因此,服用乳清蛋白粉的时候,只能将它溶解于40摄氏度以下的食物和饮品中。

3、 幼童及三岁以下的小孩不能吃蛋白粉

蛋白粉的分子结构不利于幼童消化吸收,会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4、吃蛋白粉不宜过量

蛋白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跟蛋白质制品和奶粉相比,蛋白粉的营养价值不会高太多。蛋白质最终要分解成氨基酸后才能使人体吸收。摄取太多蛋白质对身体有害无利

蛋白粉的最佳食用时间

锻炼后补充乳清蛋白,恰好是在最需要,效果最好的时刻,给你的肌肉提供了修复和生长所需的氨基酸。一般来说,有两小时的最佳补充蛋白质和碳水食物合成代谢的时间。这两小时是肌肉准备吸收营养,从消耗肌肉的负营养状态,到肌肉生长合成的正营养状态,达到积极的营养平衡。

温馨提醒:有一点也要知道,即便如此,乳清蛋白也不是适用于每一个人,因为是从牛奶衍生出来的 ,对于素食主义者不是很好的选择,而且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会引起肠胃不适。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蛋白粉并非万能保健品 食用需注意

春节刚过,想必有些家庭过节走亲戚一定收了不少保健品,其中就有蛋白粉。在大众的概念里,蛋白粉就好像万能保健品一样,对身体有益。其实不然,蛋……详细>>

食用蛋白粉的好处

蛋白粉可以有效的保障人体的正常生理需求,对于那些缺乏部分人群蛋白质需求较多的人,除了每天从食物中来摄取的蛋白粉以外,另外也需要增加额外的……详细>>

蛋白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教你吃蛋白粉

蛋白粉是个非常有营养的东西,大家一定要多接触一下的,好的东西用的人才会多,用多了才知道诀窍在哪嘛。蛋白粉吃法有很多,好多都是非常有有营养……详细>>

蛋白粉吃多了会怎么样?蛋白粉怎么吃最好?

蛋白质粉是由大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组成的,乳清蛋白是蛋白粉的主要成分之一,含有足够的蛋氨酸,蛋白质粉是一种营养物质对身体有很好……详细>>

蛋白粉的功效

鸡蛋白粉具有良好的功能性质,如凝胶性、乳化性、保水性、保脂肪性等,可以加入火腿肠等肉制品和方便面中以改善制品质量。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