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鼻窦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柠檬的好处

2017-04-26 14:37:23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酸极高的水果,誉为“柠檬酸仓库”,也是一种西方人厨房常用的烹饪调味料,用来代替没有没有醋酸味的缺陷。柠檬原产地在东南亚,由阿拉伯人引进欧洲。柠檬还有很好的除臭效果,现在多用于放在冰箱里去异味。下面带大家来谈谈柠檬在生活中都带来哪些好处。

1、每天往鼻子里滴几滴柠檬汁可治疗鼻窦炎。

2、柠檬直接敷用可治愈伤口。

3、用柠檬摩擦手脚能治疗冻疮。

4、柠檬还治蚊虫叮咬,驱赶蝇虫。

5、用柠檬在痛处按摩可以减少神经痛。

6、风湿病也可以用柠檬在患处摩擦多次来减轻。

7、晚上用橄揽油和柠檬汁的混合液涂抹手脚能治皲裂。

8、柠檬可以直接用作除臭剂,柠檬鲜果裸置于冰箱或居室内,对清除冰箱或居室中异味可起较好的作用。

9、往眼睛里滴1滴柠檬汁可以治结膜炎,最好不要稀释,会有灼痛感,但是很管用。

10、将柠檬与盐混合擦洗半小时能除氧化污点。

11、长牙的宝宝吃柠檬会对促进味蕾的发育。

12、柠檬皮可以去除一部分甲醛等有害物质。

13、柠檬水可以治疗咽喉痛,柠檬汁和一汤匙海盐以及温水混合成一种酸性溶液,它能起到杀菌作用。

14、柠檬可以当收敛剂用,早上用柠檬水擦在脸上,让柠檬汁在脸上停留10分钟,然后用温水洗掉,可以防止皮肤松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柠檬的好处

  吃柠檬的好处,柠檬是很多女孩子最爱的水果之一。尤其是用柠檬制作的饮品,那更是大受欢迎。因为,柠檬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惊人的,而……详细>>

吃柠檬的好处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详细>>

柠檬的好处小小柠檬大功效

柠檬,又称柠果,因其味极酸,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味道特酸,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柠檬的好处,感兴……详细>>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详细>>

柠檬的7大好处

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并且柠檬水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