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柠檬的7大好处

2017-04-18 10:25:45      

柠檬的7大好处

1、补钙

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有营养。

2、延缓衰老

柠檬特有的枸橼酸,能把皮下积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强血管的生机及抵抗能力。

3、补充维C

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并且柠檬水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4、减肥

柠檬茶不仅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菊花茶、荷叶茶能解暑、清肠、补水,绿茶、普洱茶、龙井茶也不失最好的选择。同是柠檬饮品,柠檬水的功效明显,柠檬汁和柠檬蜜糖也都各有疗效,但柠檬茶就差一点。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 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可以使你在享受柠檬的美味的同时,让你成为一个美貌与身材俱备的出众女人。

5、美容

方法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6、排毒

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是我一直在用的排毒方法。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既可排毒,又帮助减肥,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呢,但是一定要坚持才有效。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鲜柠檬泡水喝,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7、消除便秘

柠檬水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柠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剂,早上空腹饮用自制的柠檬水,可以解决便秘之苦。

尽管柠檬好处多多,但由于柠檬实在过于酸涩,很少人会选择直接食用柠檬,而想要简单、快捷、可口地获得柠檬的营养,最好的选择就莫过于柠檬水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的7大好处!

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有营养。详细>>

柠檬要知道的7大好处

降血压。柠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黄酮类抗氧化剂。而且,其含有的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内的一氧化氮水平,进而放松身体、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详细>>

吃柠檬的7大好处

柠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黄酮类抗氧化剂。而且,其含有的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内的一氧化氮水平,进而放松身体、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详细>>

柠檬不为人知的7大好处

降血压。柠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黄酮类抗氧化剂。而且,其含有的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内的一氧化氮水平,进而放松身体、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详细>>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