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柠檬的好处小小柠檬大功效

2017-04-26 13:47:18      

柠檬,又称柠果,因其味极酸,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味道特酸,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柠檬的好处,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也可以和周围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哦。

柠檬的药用价值

原产马来西亚,美国和意大利是柠檬的著名产地,而法国则是世界上食用柠檬最多的国家。柠檬可以抵抗坏血病。为什么蔬菜和柠檬能治疗这种疾病呢?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这些食物中必含有维持生命的某种必需物质——维生素。20世纪初,人们推测坏血病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

到了30年代,人们终于从肾上腺皮质、包心菜、柠檬汁中分离出已糖醛酸,弄清了它的化学结构,并确定它是抗坏血酸的要素,因此人们称它为神秘的药果。

柠檬可以预防感冒等。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

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人体内的母质、粘合和成胶质等,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

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更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爱美的女性应该多食用。

柠檬鲜果的用法

1鲜柠檬直接饮用:将柠檬鲜果洗净,横切成2mm厚的片,去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沏凉开水,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

2制糖渍柠檬:将柠檬洗净,切片、去籽后,按1千克柠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采用一层柠檬一层糖的方法装入瓷罐或瓶中封严,一周后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柠檬大功效

在平时很多MM们都会喜欢用柠檬泡水喝,无论是干的柠檬片还是新鲜的。也许很多人从其他途径得知喝柠檬水可以瘦身,还可以帮助美容。其实柠檬除了……详细>>

柠檬的好处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酸极高的水果,誉为“柠檬酸仓库”,也是一种西方人厨房常用的烹饪调味料,用来代替没有没有醋酸味的缺陷。柠檬原产……详细>>

吃柠檬的好处

  吃柠檬的好处,柠檬是很多女孩子最爱的水果之一。尤其是用柠檬制作的饮品,那更是大受欢迎。因为,柠檬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惊人的,而……详细>>

吃柠檬的好处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详细>>

柠檬的7大好处

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并且柠檬水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