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食物自带毒素致癌?这些食物要少吃

2017-04-11 22:02:1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应该知道,我们的日常饮食会影响癌症,两者有着挺深的关联,甚至有些食物是自带毒素致癌的,那么这些食物都有哪些呢?哪些食物是有致癌的风险呢?

自带毒素致癌的食物

鲜扁豆

有毒位置:尖尖的两头

毒:皂甙和生物碱。

中毒症状:人体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而且血细胞浓度也会升高。

西红柿

有毒位置:茎和叶

毒:配糖生物碱

中毒症状:人体会感到恶心呕吐,又时候还会伴随着腹泻头痛等。

红薯

有毒位置:皮

毒:黑暗病菌

中毒症状:人体会感到头昏无力,还会有点麻木想吐。

腰果

有毒位置:没有熟的腰果

毒:漆酚

中毒症状:人体会出现嘴唇和眼睑的水肿或还会伴随着恶心出现。

什么食物最致癌, 这几种食物要少吃

烧烤食物

烧烤食物被碳火烤之后含有大量的致癌物,是不能够多吃的。

口香糖、槟榔

口香糖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程中所用的白片胶是加了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刺激肠胃,引起不适。而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也是致癌物。另外,有很多人都喜欢嚼槟榔,槟榔是会引起口腔癌。

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含有致癌物多环芳烃,特别是油炸食物用的油,如果不经常更换的话,对身体的损伤更大。

向日葵

向日葵因其生长快速,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铅、镉、镍,对土壤而言可有效减轻重金属污染,具有净化环境的能力,为最佳景观绿肥作物。但是,对人体 而言,吃进这些重金属则对身体有害,且吃葵花子会消耗大量的胆硷 choline,使体内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导致肝脏积聚大量脂肪,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霉变食物

粮食在储存过程中会造成发霉,发霉的食物含有致癌物黄曲霉素,对身体非常不好。

味精

其中一半是对身体有益的左旋麸胺酸 L-Glutamine,但另一半却是身体不能利用的右旋麸胺酸 D-Glutamine 变成危害身体的自由基。每人每日摄入味精量不应超过 6克,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麸胺酸和钠的含量升高,降低人体利用钙和镁,可能导致缺钙,影响牙齿、骨骼的强度。又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 生殖系统也有不良影响。

隔夜菜

隔夜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在身体内会转化成一种致癌物,对身体非常不好。

另外,以下的食物没有煮熟之前千万不能吃

油菜

毒:芥子油

这种名为芥子油的物质会阻止人体的生长和发育,有时甚至会导致甲状腺肿。

新鲜木耳

毒:啉类光感物质。

一旦人体食用之后,会产生日光性皮炎,有些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咽喉水肿,甚至最后呼吸困难。

大豆

毒:皂素

因此生豆浆或未煮熟的豆浆千万不能食用!特别是在煮豆浆时常常会遇到假沸的状况,皂素还是存在的!稍微不慎就饮用了这种假沸的豆浆的话,人体会在半小时到1小时内发病,有时候还会出现胃肠炎的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毒素 食物

被公认的6款致癌食物 有些食物要少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有一些癌症和饮食有很大关系。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吃的食物会带有致癌物质,在生活中一定要警惕,以免诱发癌症。详细>>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这4种食物要少吃!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对食物品质的要求也就越高越高。现在大多数人为了追求完美优越的……详细>>

多数癌症是吃出来的?这5种易致癌食物要少吃!

癌症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癌症包含了众多的种类,比如常见的肺癌,胃癌,乳腺癌等,虽然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患……详细>>

远离寄生虫 这些食物要少吃

在有些食物中是含有寄生虫的,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病从口入。要怎样才能远离寄生虫呢?只要知道哪些食物最容易隐藏寄生虫就会可以更好的避免了。下……详细>>

冬季饮食须知:这些食物要少吃!

在冬天不能吃什么呢?冬天在多吃进补和御寒食物的同时还需要知道的是哪些食物不能在寒冷的天气吃,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健康。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