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饮食也能保养皮肤?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

2017-04-13 08:49: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保养皮肤的方法都会有副作用,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点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和茶饮,快来一起看看都是哪些吧。

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

苹果。苹果是一种低热水果,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享有“活水”和 “水果皇后”之美称,是很好的美容护肤品,经常食用既可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细嫩。据报道,这种“活水”有利于溶解体内的硫,而硫对皮肤健美有特殊作用, 可使皮肤细腻、滑润。

香蕉。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

木耳。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中国自古以来即视之为长寿不老、滋养、强壮及美容的圣品。

菠萝。超级除垢配方,它的果肉有去毒美白的功效,因为它包含一种酶素,它可以消除肌肤上老化的角质。在斯里兰卡,女士们都用菠萝片来洗去脸上的污垢。可尝试菠萝木瓜去角质霜。

西柚。西柚中含有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且西柚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预防黑斑、雀斑、消除绉纹、消除疲劳。

莲藕。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草莓。草莓属浆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美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

味增汤。味增汤中含有促进人体睡眠荷尔蒙褪黑激素分泌的氨基酸,对美容有很好的效果。此外,晚餐中加入味增汤的话也会增强饱腹感。

梅子。梅子是有多种效用的优良食品。吃或涂都有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宝贝。若用涂的,不只可治疗皮肤疾病,还可改善肌肤粗糙。特别是泡咸梅干酒,效果更好。

接下来,再来看看可以改善皮肤的茶饮都有哪些吧。

女性保养皮肤的茶饮

玫瑰花茶:玫瑰花美丽芬芳,用将开未开的玫瑰花苞加水泡茶,性温,味甘微苦,有阵阵清香。玫瑰花茶还有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功效,对女性而言是美容养颜的佳品。

康乃馨茶:能美白皮肤,祛斑除皱,是美容养颜的名贵花茶。

桃花茶:有人说,桃花可以使皮肤红润,艳如桃花。桃花茶能扩张血管、润泽肌肤,改善血液循环,防止黑色素沉积。常喝桃花茶还可以排毒、通便,起到减肥的作用。

白茶:白茶所含的多酚成分,能有效抑制游离基活动,改善人体排毒,还有防御功效,并且它还具有高效抗氧化的功能,可以强化肌肤抵抗力,因此,能给你的肌肤带来前所未有的清新感。

以上食物和茶饮都可以帮你保养皮肤,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皮肤 女性吃什么对皮肤 皮肤

保养皮肤应该吃什么?推荐保养皮肤的营养食谱

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好呢?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有些食物是可以起到保养皮肤作用的,可是却不知道究竟有哪些,应该怎么吃。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想要拥有完美皮肤 吃什么最能保养皮肤

相信每位女性朋友都想要拥有完美光滑的皮肤,除了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皮肤越来越好呢?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对皮肤保养有……详细>>

女性保养皮肤的饮食宜忌

女性保养皮肤吃什么好?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很多,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那么,哪些食物对皮肤好,哪些食物对皮肤不好呢?在这里,……详细>>

女性保养皮肤 蜂蜜和蓝莓最有效

女性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呢?虽然,用各种护肤品也可以让肤色看起来红润健康,但是都不如饮食保养皮肤科学健康。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都有……详细>>

女性靠饮食养生?常吃这五种食物可以帮助保养皮肤!

每一个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完美,不仅希望自己能够变瘦,也希望自己的皮肤状态能够变得更好,甚至有些人希望自己能够长时间拥有年轻的容……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