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抗衰老需要补充胶原蛋白

2017-04-11 09:57:28      

抗衰老食物

1、银耳

银耳性平无毒,是滋补的佳品。历来都被看做是延年益寿、长生不老的良药。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能力。而其拥有的植物胶原蛋白也能去除肌肤的黄褐斑和雀斑。

食用银耳需要注意,不是所有人群都适用,银耳虽补,也要用对地方才行。以下人群需要慎用:风寒咳嗽者、湿热酿痰致咳者、外感风寒、出血症及糖尿病患者。

2、花胶

花胶≠花椒,可别弄错咯!花胶其实就是鱼肚,还能与燕窝、鱼翅齐名,是八珍之一呢!其成分主要有: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单单是蛋白质含量就高达84.2%,食疗的功效非常高,女性将其视为养颜必须珍品是非常有必要的。

花胶刚买回来的时候,最好先晒晒再吃,这样味道会更好哦!当然也需要注意花胶不可一次性吃过多!

3、动物的皮、骨及关节部分

一般说来,动物皮肤、爪、或蹄中都含有胶原蛋白。因此,从动物的真皮上摄取胶原蛋白的来源非常广泛,除了常见的猪蹄、肉皮外,还有牛蹄筋、鸡脚、鸡翅、鸡皮、鱼皮、鱼翅以及软骨等等。其中鱼皮所含有的胶原蛋白对人体最有益处。因为鱼类的胶原蛋白组成结构与人体是最接近,容易被身体组织辨识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皮能补充胶原蛋白吗?多吃这3种食物抗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胶原蛋白会流失,逐渐产生皱纹,会使人的脸变得衰老。很多女性为了保持青春,千方百计地补充胶原蛋白,猪蹄就成为了她们非……详细>>

吃什么抗衰老?补充胶原蛋白还不如吃10种天然食物

女人们都很怕衰老,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女人一到中年就面临着身体机能及容貌衰老的局面。有的女人豆蔻年华皮肤已经暗淡无光泽,而有女性人到……详细>>

番茄蹄花煲补充胶原蛋白

大家都知道胶原蛋白对女性的重要性,但是年过三十以后,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开始加快,于是很多女性开始出现皱纹,显出老态,所以一定要在饮食中补……详细>>

怎样补充胶原蛋白

我们知道要是想要皮肤变得更好就离不开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会随着年龄和时间慢慢的流失,所以我们看到的那些老人脸上没有弹性就是因为没有胶原蛋白……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补充胶原蛋白

年龄超过25岁没有服用过胶原蛋白的女性:女性过了25岁以后,体内胶原蛋白就开始流失。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