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枇杷润肺又美味春吃枇杷营养多

2017-03-29 13:36:24      

枇杷,春季的水果。枇杷这个时候吃也是最佳的季节。在中医理论中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

枇杷又名“蜜丸”、“琵琶果”,与樱桃、梅子并称为“果中三友”。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三四月为盛产的季节,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的保健水果。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

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呢!因此,枇杷也被称为“果之冠”,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

中医认为,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三四月为盛产的季节,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的保健水果。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

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因此,枇杷也被称为“果之冠”。它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

营养成分:每100克鲜枇杷中含有水分92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2克,胡萝卜素1.55毫克,维生素c16毫克,钙54毫克,磷28毫克,铁1.3毫克,钠4.05毫克,镁10毫克,还含有苹果酸、果酸、柠檬酸、还原糖、鞣质等成分。

食用方法:枇杷除生食外,还可以加工成果酒、罐头,将枇杷果汁和冰糖熬成枇杷膏,更是清肺、宁咳、解燥、健胃的良药。枇杷还有降逆止呕、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的功效。饮食禁忌:糖尿病患者忌食枇杷,脾虚泄泻者慎食。

未成熟的枇杷不能食用。枇杷仁中含的氢氰酸有毒性,吃枇杷时不要将枇杷仁一同吃下。枇杷中含有果酸,易与海味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的钙结合发生沉淀,使蛋白质凝固,易引起胃痛及结石,故枇杷不宜与之同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功效多 孕妇吃枇杷不宜多

孕妇可以吃枇杷吗?枇杷是适合在秋初夏末的此时食用的,枇杷要怎么吃最好呢?与此同时,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否可以吃枇杷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解答……详细>>

吃枇杷好处多

枇杷树高大,叶子常年都是绿色的,枇杷果实看起来也是很好看的,最重要的是,常吃枇杷对我们是有很多的好处与作用的。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枇杷润肺止咳 枇杷怎么吃

枇杷性凉,味甘酸,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的功效。常用于咽干烦渴、咳嗽吐血、呃逆等症。枇杷作为一种食物,枇杷怎么吃?如何才能将其食疗功效发……详细>>

枇杷可润肺止咳 如何挑选枇杷

春末时节,街市上不知不觉中已经可以看到枇杷了。枇杷与樱桃、梅子并称为“果中三友”。其果肉柔软多汁,酸甜适度,味道鲜美。枇杷很多人都爱吃,……详细>>

枇杷的营养价值

枇杷中文古名芦橘,又名金丸、芦枝,是蔷薇科中的苹果亚科的一个属,为常绿小乔木。枇杷原产中国东南部,因果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枇杷富含人体……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