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长期用艾叶泡脚可以吗

2017-03-24 14:40:54      

艾叶可以长期用来泡脚。艾叶泡脚的功用主治: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痈疡,疥癣。

1、虚火、寒火的人

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

只要是发生上述疾病时,就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用纯艾叶做成的清艾条取四分之一,撕碎后放入泡脚桶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数次,也就是2-3天后。

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2、气血运行不畅需要驱寒的人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脚凉气血运行就会不畅,导致身体不适。

艾叶泡脚具有驱寒作用,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且艾叶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用艾叶泡脚可以吗

艾叶可以长期用来泡脚。艾叶泡脚的功用主治: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详细>>

经期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泡脚是有很大学问的,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泡脚的水温不宜过多,泡脚用的材料必须要适宜自己的体质,有的人常用中药泡脚,比如像艾叶等,都是人们……详细>>

经期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经期可以用艾叶泡脚吗?泡脚是有很大学问的,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泡脚的水温不宜过多,泡脚用的材料必须要适宜自己的体质,有的人常用中药泡脚,……详细>>

宫寒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脚凉气血运行就会不畅,导致身体不适。艾叶泡脚具有驱寒作用,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详细>>

艾叶泡脚可以驱寒吗

艾叶的化学成分方面发现其除了含有主要成分挥发油外,还含有鞣质、黄酮、醇、多糖、微量元素及其他有机成分等,这些元素能有效调解人体内需求。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