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2017-03-24 14:41:45      

泡脚是有很大学问的,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泡脚的水温不宜过多,泡脚用的材料必须要适宜自己的体质,有的人常用中药泡脚,比如像艾叶等,都是人们泡脚所选用的材料。

如果在月经期间泡脚的话,更是不能盲目的泡,像一些中药,不能盲目的选择,不过在月经期间是可以用艾叶泡脚的。

月经期间利用艾草泡脚的好处就是,在月经期间很多患者用艾叶泡脚是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而利用艾叶泡脚的的坏处就是可以加快血液流通作用,因此用艾叶泡脚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要及时观察好自己的症状,如果在泡脚的时候有缓解痛经的现象是可以选择坚持泡脚的,但是如果泡脚期间月经量越来越多的话,就要停止泡脚了。

艾叶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利用艾叶泡脚有着驱寒的作用。艾叶还具有去虚火与寒火的作用,人体中患有口腔溃疡、口腔炎、中耳炎、咽喉肿痛等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经期可以用艾叶泡脚吗?泡脚是有很大学问的,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泡脚的水温不宜过多,泡脚用的材料必须要适宜自己的体质,有的人常用中药泡脚,……详细>>

经期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经期用艾叶水泡脚,能温经散寒,理气血,帮助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如果在行经期间出现小腹冷通,月经滞后,用艾草泡脚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详细>>

经期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有什么好处

艾草本身是辛热药物,有温经通络的作用,经期用来泡脚是有好处的。经期用艾草泡脚能温经散寒,理气血,帮助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经。下面让我们具……详细>>

宫寒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脚凉气血运行就会不畅,导致身体不适。艾叶泡脚具有驱寒作用,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详细>>

什么人可以用艾叶泡脚

什么人可以用艾叶泡脚?虚火、寒火的人。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只……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