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什么是有机菜花?有机菜花食谱推荐

2017-03-23 07:27:44      家庭医生在线

菜花我们都很熟悉,但是有机菜花却不是。很多人听到有机菜花都会以为是一种菜花品种,其实不然,这所谓有机菜花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是菜花品种,而是人们对蔬菜种植环境的一种要求,也并不是说长得蓬松的就是我们说的有机菜花,长得紧凑的菜花肯定就不是,有机菜花指的就是只要种植环境能达到有机的标准的,都可称为是有机菜花。

有机菜花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冬季的天气寒冷,适宜在冬季食用。有机菜花是按照有机农业生产的标准进行生产的,在生产的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和化肥,是一种健康安全的有机蔬菜。

  有机花菜有花菜的营养价值

  有机花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食物纤维等,还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对人体很有益处,而且能够抗癌和清理血管,多吃可以有效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威胁。同时帮助肝脏解毒,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而作为有机蔬菜,有机菜花还有更多营养优势,由于它从加工到上市,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从生产到加工的诸多过程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转基因等人工合成物质,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更加健康安全的食物,没有这些化学物质,人类健康能够更和谐的发展。

有机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那么要怎么做这种有机蔬菜才不会流失它的营养呢?下面推荐两道有机菜花给大家。

尖椒有机菜花

健康功效:补肾、滋阴、益气。

食材用料:有机菜花适量,五花肉适量,油适量,盐、糖、蚝油、生抽、红辣椒少许,葱姜蒜适量

做法/步骤:有机菜花切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洗净的菜花沥干水份放入锅中,无需加油,待菜花炒出水份变色后盛出备用。五花肉切片,葱姜蒜切碎。锅中加入适量的油下五花肉煸炒出油,加入葱姜末,干辣椒爆香,放入菜花煸炒片刻,加入少许盐,糖,蚝油,生抽,蒜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蒜香有机菜花

食材用料:有机菜花300克,大蒜6瓣,耗油一小勺,植物油适量,鸡精、盐、水、生抽少许。

做法/步骤:菜花掰小朵洗净,大蒜切丁(切大点)备用。油要比平常炒菜稍多一些,小火炒香蒜丁至焦黄色,下菜花翻炒,先不要加水,多炒一会儿,看水分蒸发的差不多再加水,一定要少加,盖上锅盖焖熟。差不多要熟了加少许生抽调色,放盐,耗油,鸡精炒均匀,盛出即可。蒜香味浓浓,没有肉但比放肉的还好吃。

烹炒小贴士:菜花洗净控水就行,千万不要焯水,否则会影响味道。

温馨提示:有机菜花质地细嫩,味甘鲜美,食后极易消化吸收,其嫩茎纤维,烹炒后柔嫩可口,适宜于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强者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法 菜花 有机

炒有机菜花怎么做?炒有机菜花更美味的小窍门

一道常见的家常小菜--炒有机菜花的做法是非常的简单的,是仅需要5分钟的快手美味。有机菜花有绝对的天然无害的特点,与普通的菜花相比,花小、……详细>>

什么是有机奶粉?婴儿有机奶粉有三大特点

什么是有机奶粉?有机奶粉是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奶粉,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而成。食……详细>>

人人都应该吃有机食物吗?很多人对有机食物有误解!

现在有不少人在吃东西时,都会选择有机食物。有机食物是指根据有机产品标准生产、加工、销售的食物,这类食物都是没有经过基因改造的,并且在生产……详细>>

有机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现今,我们的生活已经进入有机时代,各种有机食品层出不穷,尤其是在餐桌上,有机杏鲍菇肉厚脆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等矿物质……详细>>

小炒有机南瓜

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每100克含蛋白质0.6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5.7克,粗纤维1.1克,灰分6克,……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