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妇食谱大全 孕妇吃大白菜好吗

2017-03-04 14:08:0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大白菜的种类有很多,有青口,白口,青白口三种,具有四时常青,营养丰富,菜质鲜嫩,清爽可口的特点,我国北方有百菜不如白菜这一说法,言外之意,白菜肯定就是百菜之首了。

大白菜中的营养元素有很多,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蛋白质等多种营养元素,大白菜维生素含量多,经常吃白菜的话可以去除黄褐斑,起到润滑肌肤的作用,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好,所以白菜是一种美容养颜的蔬菜,白菜的营养这么多,所以孕期的准妈妈是完全可以吃白菜的。

经常吃白菜还可以加速肠道蠕动,对防治直肠癌有很大的意义,而排毒的间接作用就是养颜了。

女性朋友经常吃大白菜还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病率。吃大白菜还能预防动脉硬化及心血管疾病。

在饭桌上,如果上一道醋拌白菜心,吃后会有解酒的作用哦。

大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锌,可以促进儿童发育,增进男性精子的活力,还可以抗衰老。

提示:吃大白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是应该炒着吃,不要吃隔夜菜或是放了太久后再来吃,更不能吃腐烂变质的白菜,以免中毒,二是腌制的大白菜应腌透以后再吃,但不要吃腌制过久的白菜,以免吃过多的亚硝酸盐,三是容易腹泻的患者最好不要吃大白菜。

适合孕妇吃的白菜食谱

千层白菜

材料:嫩白菜叶,肥瘦都有的猪肉,鸡蛋一个,葱姜末,湿淀粉,味精,盐,香油等各适量。

做法:1、将嫩白菜叶子清洗干净,放在开水锅中焯一下,取出摊开晾凉。

2、将猪肉剁碎后加入调料,调成肉馅。

3、将白菜上的水分弄干,切成长方形的块,涂上薄薄的一层肉馅,再铺上一层白菜,如此下去铺5层,上锅用大火蒸10分钟左右,取出用刀切好。

猪肉鸡蛋有滋阴润燥养血的功效,和大白菜一起吃的话,可以让女人气色红润,皮肤越来越好,尤其适合皮肤粗糙和面色无光的朋友食用,同时吃本道菜还能改善贫血,眩晕的症状,所以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

粟子烧白菜

材料:白菜头,生粟子,猪油,姜末,料酒,酱油,白糖,盐,味精,湿淀粉,香油等各适量。

做法:1、将白菜头用水洗干净后,切成长条形状的。

2、粟子劈成两半,用开水煮一会,捞出去掉皮,每半个再从中间劈开,放在碗里备用。

3、坐油勺,用热油将白菜炸成金黄色,捞出,将粟子用热油一氽就捞出来。

4、将过油的白菜,粟子用开水氽一下,捞出来,沥干水分。

5、炒锅中放上猪油,加上姜末炒,加上料酒,酱油,加汤,将白菜和粟子放进去,加上味精,白糖和盐调味,用火炖烂,出后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锅了。本道菜除了可以美容之外,还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准妈妈吃了对身体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大白菜吗

白菜原产于我国北方,是十字花科芸薹属叶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蓝的栽培变种结球甘蓝,即“圆白菜”或“洋白菜”。北方的大……详细>>

孕妇可以吃大白菜吗

白菜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钙、磷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粗纤维,用于炖、炒、熘、拌以及做馅、配菜都可以。详细>>

生吃大白菜的好处

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详细>>

冬天巧吃大白菜

不管怎么烹调,大白菜都有一种自然的甜味,给人鲜美的感觉,因此大白菜既有“菜中之王的美名,还有“冬日白菜美如笋之说,以及“鱼生火,肉生痰,……详细>>

孕妇食谱大全 孕妇吃龙眼好吗

龙眼和荔枝的功效大致上相同,龙眼可以补心脾,养血安神,最适宜产后体弱及病后体虚的人食用,如果女性产后气血不足,头晕都可以吃桂圆,效果非常……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