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孕妇食谱大全 孕妇吃龙眼好吗

2017-11-13 09:58:19      

龙眼也就是平时吃的桂圆,性温味甘,桂圆的功效有很多,桂圆有补心养血,益智安神,生津润燥的功效。

龙眼的药用及食用价值很高,里面含的营养元素有很多,尤其是维生素,龙眼肉甜嫩多汁,美味可口,经过加工的桂圆干,也是非常好的滋补佳品。

龙眼和荔枝的功效大致上相同,龙眼可以补心脾,养血安神,最适宜产后体弱及病后体虚的人食用,如果女性产后气血不足,头晕都可以吃桂圆,效果非常不好,当然,孕期的准妈妈也可以适量的吃桂圆。

龙眼具有抗衰老的作用,所以龙眼又是一种延年益寿的食品,做为传统的滋补食品,龙眼对体质虚弱,大病久病后的患者均有非常好的调养功效,吃龙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女性更年期之后因年龄和体质的关系,处于妇科肿瘤好发阶段,此时经常适量的吃些桂圆,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体质虚弱消瘦的女性,如果经常吃龙眼的话,可以让身材丰盈,面色红润,乳房丰满,所以龙眼又是美容美体的食品。

提示:龙眼生吃不容易水化,所以还是煮熟了吃比较好,可以将龙眼加水煮着喝,龙眼是助热之品,所以消化不良感冒的人最好不要吃。

推荐食谱:

龙眼枸杞粥

材料:龙眼肉,枸杞子,大枣,粳米等各适量。

做法:1、将龙眼,枸杞子,大枣和粳米用水清洗干净,一同放在沙锅内,加水煮成稀饭吃。

枸杞子性平,有补肾益精的功效,还可以养肝明目,大枣性温可以养脾和胃,益气生津,粳米性平,可以补脾和胃,将枸杞子,大枣,粳米和龙眼一起煮着吃,可以健脾补心,养血安神,如果是月经量少,闭经以及心血不足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这道美味的营养粥。

龙眼鸡蛋汤

材料:鸡蛋两个,龙眼肉,红糖等各适量。

做法:1、将龙眼肉清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煮开大约15分钟左右,把鸡蛋打到锅里搅拌,最后加入白糖就可以吃了。

鸡蛋性平,有补气益血,滋阴的功效,红糖性温,可以温中散寒,补血和血,将鸡蛋和红糖和龙眼肉一起放下去煮的话,可以补心健脾,养血和血,孕期的准妈妈有时间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食谱大全及做法

习惯性流产多数在怀孕后12周以内发生,在育龄妇女中,习惯性流产者并不少见,因此,安胎在孕早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你知道保胎吃什么吗?除了……详细>>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龙眼,就是我们俗称的,龙眼果实富含营养,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显而易见。既然是,大家首先想到的就……详细>>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龙眼是甘温的补血佳品,因此在怀孕期间,为了孕妇和胎儿健康,有些孕妇常吃一些龙眼进行补养,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详细>>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孕妇产后可以适量进食桂圆。桂圆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详细>>

孕妇食谱家常菜有哪些?

分娩将要到来,此时此刻,妈妈难免有些紧张,非常急切想要知道哪些事情能助顺产。下面为孕妈咪们介绍几款有助顺产的家常菜,让你自然分娩更加轻松……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