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喝牛奶能减肥吗?减脂牛奶有减肥功效

2017-01-17 11:08: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喝牛奶能减肥吗?在很多人看来牛奶是容易增肥的饮品,所以要减肥就应该少喝或者不喝,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牛奶只要喝法正确不仅不会增肥还能够帮你减肥哦,下面就来具体看看喝牛奶怎么减肥吧。

喝牛奶能减肥吗

可以选用减脂牛奶。选用牛奶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脂肪的含量而左右为难,其实,这大可不必。适量的脂肪对人体是有益的,我们应该及时补充,如果为了补充足量的钙质而饮用牛奶,您可以选择减脂牛奶,这样可以做到脂肪、钙质、减肥三不误。

早餐喝牛奶前先加“底料”。每天早晨洗漱完毕,先喝一杯白开水或淡蜂蜜水,以补充身体水分。然后再喝牛奶或酸奶,并摄入少量淀粉类食物,如1至2片全麦面包或一碗燕麦粥。早餐若喝酸奶,最好提前一小时从冰箱里取出,或用热水温一下,以免太凉引起腹泻。有胃溃疡或胃酸过多的人,不要空腹喝酸奶。

奶制品可以作为两餐之间的点心或餐前餐。牛奶和酸奶有上佳的饱腹感,可以代替饼干、糖果、零食等,作为两餐之间的点心。也可以在餐前食用,适当减少下一餐食量。

把酸奶或牛奶当夜宵。建议晚餐减少三分之一食量,把酸奶或牛奶当夜宵。要注意,最好在临睡前2-3小时喝下,有利于睡眠质量。

三餐营养要平衡。虽说乳制品营养丰富,但铁、锌和维生素C含量较低,因此,必须从其他食物中补充。营养学家建议,午餐宜补充100克瘦肉或鱼,再加200克蔬菜;晚餐宜补充100克豆制品和200克绿叶菜如菜花、芥蓝、油菜等。如果喜欢无糖酸奶或不加糖牛奶,还要摄入少量水果。

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忌文火煮。用文火煮牛奶,会使牛奶中的维生素受到空气中氧的破坏,而旺火煮牛奶则很容易溢出来,因此当牛奶的体积膨胀时应即刻离开火源,然后再放回火上烧开,如此反复三四次,这样不仅能保持牛奶中的营养成分,而且能杀灭牛奶中的病原微生物。

忌阳光晒。生活中经常可见送奶、取奶途中,牛奶在阳光下直接照射时间较长,这样太阳会毫不留情地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甚至使其变质。阳光照射2小时,牛奶中的核黄素会损失一半,而核黄素被阳光照射转化成的荧光核黄素还可进一步破坏维生素C,所以牛奶要避光,更不能长时间曝晒。

牛奶不能空腹喝。因为空腹喝牛奶,牛奶不能被充分酶解,其中的蛋白质很快就会转化为能量被消耗掉,营养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有些人还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这是因为体内生成的乳糖酶极少,空腹喝进大量的牛奶,牛奶中的乳糖不能被及时消化,转而被肠道内的细菌分解,产生出大量气体、酸液,刺激肠道收缩,出现腹痛、腹泻。

由此看来,喝牛奶减肥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喝脱脂牛奶能减肥吗

减肥的问题是大家都很关心的吧,特别是女性朋友,平时都在关注一些减肥的信息,看到什么样的好的减肥的方法都想去尝试一下,毕竟女人谁不想让自己……详细>>

喝黑咖啡能减肥吗?两周咖啡瘦身4大步骤

喝黑咖啡能减肥吗?相信有很多女性朋友们都听说过喝咖啡可以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只要喝咖啡的方法正确就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在这里,就来教教大……详细>>

喝牛奶能加糖吗?健康喝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能加糖吗?牛奶所富含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而喝牛奶的方式有很多。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牛奶的错误喝法以及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喝。今天,就……详细>>

红豆能减肥吗

在临场医学上,由于红豆能够对脚肿的治疗和预防有着一定的作用,而且多吃红豆对于人体更是有着利尿补血消肿等主要功效,因此,很多人对于吃红豆可……详细>>

每天喝盐水能减肥吗

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导致许多人吃的多运动的少,很多人都会出现肥胖的症状,目前想减肥的人也是越来越多,那么每天喝盐水能减……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